正文

女儿漫长的学琴之路(一)

(2007-12-04 23:49:17) 下一个

我的女儿从六岁开始学小提琴,学了八年。到现在我还没听到她拉出“悦耳“ 的音乐。

刚开始学琴时是因为小学三点钟就放学了,我们大人要上班,家里没人,不得不让她去幼儿园。学校过马路有一间韩国人办的幼儿园,还可以免费教小提琴或钢琴。女儿自己选的小提琴。老师是个雍容美丽的韩国老太太。一帮小孩一起学,挺好玩的。有的弹,有的拉,有的唱,很快乐。我的女儿就是从快乐中开始学琴的。

学了一段时间,我看她有兴趣,就和她商量,要不要在外面请个老师认真学。我们很认真地告诉她,
This is a long way to go. 你如果要走,就不可以停哦。她答应了。

先请了一个国内来的音乐教授上课,但女儿在国外长大,听不大懂中文。每次上课懵懵懂懂。回来给我说,只听懂老师说“错”,很大声。我们和女儿说话很少用训斥的口气,父母言行是孩子的镜子,你和颜悦色地对她说话, 她也会这样对你或对别人。

后来就换了西人老师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