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1岁生日有感

(2008-09-06 18:38:47) 下一个

亲爱的立大: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妈妈今天29岁生日,意外惊喜地收到了你寄来的电子贺卡,当然是爸爸替你发来的,他知道这会很打动我的心。妈妈28岁生你,29岁的生日收到了你给妈妈的第一次生日祝福。早就想提笔写写有了你之后作妈妈的感受,但一直因为生活琐事没有动笔。今天妈妈被爸爸和你的贺卡深深感动。

因为有了你,妈妈的生活多了一份快乐,每当想到你的一举一动,呀呀学语,蹒跚学步,和你成长中的每一个台阶:两个月会笑,三个月会翻身,五个月会坐,六个月会爬和叫妈妈,8个月会站,10个月学走,妈妈为你的每一个进步而骄傲。每当和朋友提起你,妈妈就体会到了幸福,一种母以子荣的幸福。你生下来9磅9盎司,妈妈饱受了生产的痛苦,但当时的痛苦被接下来看着你一天天长大的幸福冲淡得太快。你的体重和身高一直名列前茅,尤其是身高,而且一直被大家公认为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宝宝,还被大家美名为冠军宝宝,超级宝宝。

因为有了你,妈妈的生活多了一份思念和期盼。因为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的艰辛,爸爸,妈妈,和你不得已三地分居,每当空闲时妈妈脑子里想的都是你,现在听到别的小朋友也要回国的消息,妈妈也会伤感。当然你在国内的这段时间也是你和爷爷奶奶,和国内亲情在一起很快乐的时期。妈妈期盼能早日见到你,和爸爸早日团聚,期待着和你一起玩耍,一起长大。

因为有了你,妈妈的生活多了一份责任,妈妈生活的中心变成了你,喜欢给你照相,录像,留下你成长中的每一个快乐瞬间。闲暇时喜欢整理你的照片和录像,希望你喜欢妈妈给你制作的一周岁的挂历和录像。妈妈现在又喜欢上了厨艺,是因为想让你以后能吃上妈妈做的健康又有营养的可口饭菜。

今天收到你的贺卡,也让妈妈多了一份惭愧,儿子给妈妈的生日贺卡能如此深深地打动我,而我却经常忘记自己爸爸妈妈的生日,要是我也能像你一样给他们寄去我的祝福,想必他们也一样会像我今天这样被感动。

祝你健康快乐的成长!

爱你的妈妈

美国匹兹堡2007年7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nielsmith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