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笔记

阿甘妈妈说, 生活就如一盒巧克力.打开了, 才知道里面是什么
正文

总有一间属于我的学校 (8)

(2007-09-20 15:43:30) 下一个
第一个上学的早晨, 到了教室, DD竟然放开了我, 她满脸是泪, 一边大声哭着, 一边大声跟我再见. 她的样子, 比紧箍着我不放更让人心酸. 这个努力坚强的娃娃, 还不到两岁半呀!
 
这一天, 那个唯一讲普通话的老师, 要走了. 我心理有些遗憾, 觉得不知这是不是又是一个不顺利的开头呢? 然而, 事情出乎预料, 两个小时后我去接她. 老师说, NOT BAD. 她只有断断续续得哭, 没有哭的很凶. 她很喜欢莱路, 一直跟着她, 或者让她抱着, 或者坐在她的腿上. 莱路, 那个只会讲西班牙语的老师, 这时正温和的跟我微笑致意. 她的脸看起来那样的善良, 温柔. 我心理好多感激, 却也只能用一句;'THANK YOU" 来代替.
 
慈爱, 关怀, 原来, 是可以不用语言来表达的.
 
第二天, 我要开会, 中午前没法赶回来. 我给她拿了需要午睡的东西, 水杯和她最亲爱的绒毛玩具"大熊". 我对老师说, 如果她还可以, 就让她在学校午睡. 如果不能, 就打电话给我, 我让爷爷来接她.
 
这个上午没有收到电话.
 
下午, 来接她的时候, 小朋友正在做CIRCLE TIME. 我看到我的DD, 做在靠门的地方, 她的周围围绕着她从家里拿来所有的财产: 被子, 枕头, 床单, 水杯,大熊. 她好像"莲花"一样坐在这些东西的上面, 而紧靠她后面的, 是莱路.
 
连着几个早晨, 去的路上, 她都要哭一阵子, 再抗议一番. 但是过了不久的一天, 她先哭了一小阵, 然后忽然做了决定. 她用手背和衣袖抹了一把眼里, 然后说, "妈妈你看, 我不哭了!我高兴了!我长大了, 上学了!"
 
这就是我的DD, 我的AMAZING 的小女儿. 我和老公常常想, 她真的只有两岁吗?
 
在莱路的怀里, 在从家里带去的"财富"里, DD找到了安全感, 度过了最难的开始阶段.
 
但这时候, 我的心理仍然挂念着那一家有芭蕾舞课的学校. 可是,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 我却意识到, 这个决定可能不能由我来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eryBerry101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很对. 我大女儿上学的时候, 也是有一位菲律宾裔老师帮她度过这样一个阶段
2yearold 回复 悄悄话 莱路很象我家跳跳刚上DAYCARE时的那位黎巴嫩女老师Serma.每次我去接时她都是在Serma怀里.那时她刚22个月.我一直很感激Serma,尽管有老师批评她不该总抱着孩子.我想刚去学校的孩子如果有一位老师可让她依赖一定会觉得安全得多.
抱抱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