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笔记

阿甘妈妈说, 生活就如一盒巧克力.打开了, 才知道里面是什么
正文

总有一间属于我的学校 (10)

(2007-09-21 21:37:12) 下一个

在选择学校的时候, 我总是想老师的状况. 但是, 现在, 我才知道, DD真是幸运, 她找到的, 不但是好老师, 还有一群善良可爱甜蜜温情的孩子.

学校的孩子招生是从2岁到5岁, 但当时实际上只有两个比DD小的孩子, 其中一个是校长的儿子. 现在稍微多了几个.

第一次去参观这个学校的时候, 校长的儿子就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朵黄色的小花送给DD. 第二次去, 他又送了一朵同样的花给她. 后来校长告诉我可能是因为DD长得象他的表姐吧.

去了不久后, 我去接DD的时候, 有一个大些小男孩, 就对我说: DD 今天哭了. BUT I TOOK CARE OF HER.

一连几天, 总有几个大些的孩子争相告诉我DD在学校的情况以及" I TOOK CARE OF HER TOO TODAY!"

DD的嘴里, 也慢慢出现了一些名字, 她告诉我, 他们是我的好朋友! 老师也告诉我, " YOUR LITTLE GIRL IS VERY POPULAR! BOYS, GIRLS, THEY ALL WANT TO PLAY WITH HER, 孩子们有是候还得决定 WHOSE TURN IT IS TO PLAY WITH DD. 老师还说, 如果有小一点的孩子拿了DD的大熊, 就会有大孩子来告诉他不可以拿, 因为那是DD的. 好几个家长也都来问老师谁是DD, 因为他们的孩子总是回家提起她.

后来我听一个中午去接孩子的妈妈说, 5岁的孩子不需要午睡, 所以, 老师安排他们中午的时候做ASSISTANTS, 帮助小的孩子睡觉. 难怪这里的孩子都这么SWEET, 老师的智慧和良苦用心, 真让人佩服. 我后来不久介绍另外一个小朋友过去, 她的妈妈也很惊奇, 说女儿非常喜欢. 她告诉我, 她女儿在旧学校里面一年多的时间, 没有朋友. 有时候, 她有几次问别的小孩子, 可不可以跟她一起玩, 得到的回答是, "NO, 我已经有朋友了". 小女孩一直在那个学校里不快乐, 来这里一个星期, 便有了好朋友.

DD 好朋友中, 最要好的是狄伦, 一个大眼睛的漂亮小男孩. 常常在早晨, DD进门, 狄伦就跑过来, 耐心地等这我将DD的防晒霜擦好, 然后就领她一只手去玩了.

转眼到了毕业的时节. 学校里大概有1/3还多的小朋友都要升学了. 毕业典礼在院子里举行, 节目不长却很温馨感人. 每个毕业生都穿着红色的毕业礼服, 学校给每人发了一个刻着他们名字的勋章. 校长读了一首很感人的诗, 读的时候, 中间不得不停下来平复一下情绪. 很多家长也都跟着擦眼睛.

典礼结束后, 我目睹了狄伦和DD的"情谊". 每个毕业生分得一只花, 狄伦坚持要把他的给DD, 可是DD说什么也不要. 过了一会, 狄伦又去跟老师要了一朵来送给DD, DD这回才收下. 我不知道DD是否真的明白还是偶然的反应, 但狄伦是绝对真心的. 整个下午, 狄伦 都跟DD在一起, 他一个人跑到教室里去把DD的熊拿来, 又跟DD分享食物, 看狮子舞的时候, 帮DD站座位, 连他妈妈要跟他一起照相, 他都要一定要DD也进来. 最后还要把他的用糖果做的项链给DD. 期间好多小朋友也过来跟DD玩, 但狄伦 总是形影不离的跟着.

除了狄伦以外, 还有另外两个和DD很要好的女孩子和一个男孩也一起毕业了. 我担心她突然之间失去了这么多朋友, 会难过的. 老师说, 可能会有点, 但是最近我们有意让另外几个孩子跟她在一起玩.我们也给她灌输毕业的概念. 有一个只有3岁的小男孩叫布莱恩, 比DD高不了多少, 却立下豪言壮语, 说狄伦要走了, 该他来照顾DD了. 不知DD是否真的理解了, 大孩子们刚离开的几天, 她稍微有写沉默, 也念道了几次, 狄伦 今天没来, 来拉也没来, 丹尼也没来. 上KINDERGARTEN了. 不过, 不久后, 她就有了新的最好朋友: 杰克森和米多

5个多月过去了, 学校里又新来了好多比DD还小的孩子, DD也不再是那个要大家呵护的娃娃了. 今天上午老师对我说, 最近所有的老师都觉得DD好像长大很多, 她向老师说, 她要帮老师的忙, 她要做一个LEADER.

生活还在继续. 有继续就有希望. 让日子永远这样平凡和快乐. 仅以此文纪念过去从黑夜到明亮, 从绝望到希望的13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你的这个系列。眼眶都湿润了。DD真是了不起!你也是位了不起的妈妈!
VeryBerry101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much!
YY~.~ 回复 悄悄话 Well written and very touching.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little princesses
VeryBerry1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2yearold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看到DD在学校那么开心.真棒!
你写的也特好.期待你更多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