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笔记

阿甘妈妈说, 生活就如一盒巧克力.打开了, 才知道里面是什么
正文

最幸福的时刻

(2007-09-25 12:29:43) 下一个

最幸福的时刻, 是在临睡前的时候. 两个女儿在一个在左, 一个在右边, 一个枕在我的胸口上, 一个紧紧箍着我的一直胳膊. 我们讲完了故事, 熄了灯, 开始唱催眠曲. 有时候是 " ROCK A BYE BABY" 或者是变了形的 ' ROCK A BYE WOLFY"; 有的时候, 是长沙话的: '月亮走, 我也走" (小时候我妈妈教的) (这两个小女儿喜欢) 还有我自己编造的"幸福的妈妈" - 每次的词都不太一样, 但开头两句是不变的: " 幸福的妈妈,  有两个宝贝" - 这个, 大女儿常常"点播". 一边唱着, 一边轻轻拍着她们, 几分钟内, 两个丫头就安静下来, 甜蜜的睡去了. 阿, 其实我从没问过她们是否知道"甜蜜"的睡去是怎样的, 只是这甜蜜的感觉在我的心里, 让我希望时光就静止在这里.

最幸福的时刻, 是有一次带大女儿在公园里玩的时候, ,那时她还不到一岁, 只会说些重复的字. 我们坐在椅子上, 隔了一会又过来一个妈妈坐在她的另一边, 那个妈妈回过头来跟她笑笑, 女儿赶紧抓住这个机会, 先用手指着我, 说, "妈妈", 然后, 又用手指着自己, 一边忙着点头一边说:' 妈妈, 嗯, 妈妈". 那个妈妈笑着说:" I KNOW, THAT'R YOUR MOMMY!" 那时候, 我真的是自豪啊!

最幸福的时刻, 是给小女儿喂奶的时候. 大女儿小时候因为我的产量实在太低, 她常常连轴着吃, 仍然吃不饱, 还需要另外补充奶粉. 我那时自己觉得很失败, 不能给女儿作出足够的粮食来, 因而也觉得喂奶这件事实太不好对付. 生老二时, 经验多了, 产量也有所提高, 才体会到喂奶才是件专属妈妈的幸福的事情. 那时候, 她常常是吃着一个"饭盒"里的, 手里捧着另一个"饭盒". 只要听到门声, 就赶紧抬起眼睛, 一边吃一边用亮亮的黑眼珠机警的监视这进到房间里来的爸爸或者姐姐, 而另一只手尽最大可能的保护着她的令一个"饭盒". 她那个边吃边看的神色,和吃饱后的满足的样子, 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阿. 真可惜, 时光不能倒流...

最幸福的时刻, 是看着她们两个开怀大笑的时候. 大女儿笑起来的时候, 非常的美丽, 弯弯的眼睛, 洁白整齐的牙齿, 她笑的时候, 整个人好像发着光亮一样. 而小女儿的笑是可爱的, 她的笑声很夸张响亮, 她的眼睛会眯成两条缝, 胖胖的脸蛋上, 小小的鼻子都陷到了坑里面, 让人忍不住想去亲一下.

最幸福的时刻, 是两个女儿将她们的脸颊贴在我的脸上; 是我的手握着她们的小手; 是她们出其不意的送上给我轻柔的亲吻; 是夜晚她们熟睡后, 将脚丫子放在我的手心; 是她们在疲倦的时候, 将脸蛋藏在我的怀里.  真希望有一种机器, 能象纪录声音一样地纪录人感受.

我没问过老公什么是他最幸福的时刻, 不过, 我猜测, 他的单子里一定包括下班进入家门的瞬间. 两个小丫头总是放下手里一切的活计, 嘴里喊着"爸爸,爸爸!" 一边奔过去, 每人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样的时候, 我就想, 要不然明天我也出去一整天再回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eryBerry101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的确挺好, 有伴啊. 大多数时候是好朋友, 除了打架的时候 :-)
2yearold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么幸福,我都忍不住想再要一个孩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