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笔记

阿甘妈妈说, 生活就如一盒巧克力.打开了, 才知道里面是什么
正文

CC 说.

(2007-11-08 13:17:46) 下一个
CC 刚过了6岁生日. 很多她小时侯的事情都忘了, 纪录几个想得起来的


1
CC 两岁多点的时候, 姑姑肚里正怀着BABY.
CC有一天问我: 妈妈, 姑姑肚里的 BABY 要POOPOO 怎么办呢?


2
CC 3岁多的时候, 妹妹出生了. 她喜欢妹妹至极, 总是自豪地告诉学校的小朋友, 那时她的BABY.

有一天上学的路上, 她严肃地做了一个决定:

"妈妈, 我长大了以后, 不要生BABY了. "

我一头雾水, 问: " 这个你倒是候决定就可以了. 不过, 你不是很喜欢BABY吗?"

CC 伸出两只小手, 耸着肩膀说: " BECAUSE I ALREADY HAVE ONE!"

3
有一天, 跟CC说起来将来都要上什么学, 本来高高兴兴的, 可是, 说到COLLEGE的时候, 她哭了: "  I don't want to go to college! because I don't want to leave you!"

这个一定要等到她选大学的时候给她看. 希望她到时候不是学校是离家越远越好!

4
有一天我们讲到她长大了想做什么.

她说了很多各种工作, 最后说, I CAN EVEN BE A PRINCIPAL!

我还没来得及说好, 她就改变了主意: " WAIT, MAYBE NOT, BECAUSE,,, DO I HAVE TO WARE THAT HAT IF I AM A PRINCIPAL?"

(她的学校校长总是带一顶帽子)

5
还是长大要做什么..

有一天, 她认真地告诉我, "我长大了要做 'THERAPIST"

我说好啊, 是哪一种'THERAPIST" 呢?

CC 说, 就是 跟LISA 和 ANNA 一样的, ( 她们是 DD的复健师), 因为, 这样等我长大了, 我就可以帮助妹妹做复健了"

是啊, 妹妹是她这世界上最爱的人.

6
我们读了一本书, 叫: I LOVE YOU THE PURPLEST. 是说两个BROTHERS 一直问妈妈她爱谁更多一些. 妈妈最后的回答是: LOVE ONE BOY THE BLUEST, LOVE THE OTHER THE REDEST.

读完了, CC问我, 妈妈, 我和妹妹, WHO DO  YOU LOVE THE BEST?

我照书画瓢说:

' I LOVE YOU THE PINKEST, I LOVE DD THE GREENEST" ( 都是她们两个各自最喜欢的颜色)

CC 回答说:

"BUT PINK AND GREEN DON'T GO TOGETHER!"

7
CC 3岁4岁的时候, 有段时间总是问些生啊, 死的问题. 很多具体的都忘了, 但是, 这个, 我想一辈子都忘不了:

她有一天, 泪眼婆娑的看着我, 问, "妈妈, 你要是有一天去了HEAVEN, 你可不可以在门口等着我?"

8
CC 有一天问我: ' WHO WILL BE MY HUSBAND WHEN I GROW UP?"

我说, " SOMEONE LOVES YOU THE BEST AND YOU LOVE THE BEST, BUT YOU REALLY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IT NOW"

CC 想了想说, " I KNOW, MAYBE AH" ( 她以前在PRE SCHOOL 的好朋友)

我忍不住开玩笑: " 那CHRIS呢?" ( 另一个PRE SCHOOL 的好朋友, 最喜欢CC了, 曾因为不能坐在CC旁边而大哭"

CC 说: ' BUT, CHRIS DOESN'T EVEN SPEAK CHINESE!"

AUg 12, 2008

今天吃饭的时候, CC说, " I have been thinking... what will not get o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火车头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没来了.竟有这么多更新.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