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笔记

阿甘妈妈说, 生活就如一盒巧克力.打开了, 才知道里面是什么
正文

总有一间属于我的学校 (2)

(2007-09-17 14:27:31) 下一个
月底, 当大女儿开始了她的小学生活的时候, 小女儿却躺在了儿科重症监护病房里. DD被诊断生了脑肿瘤. 我给原先定好的学校打了电话, 告知他们我们将不能去上学了. 打这个电话的时候, 我的心里充满哀伤甚至绝望. 我知道DD将非常喜欢这个学校, 她天性快乐温和, 聪明伶俐, 对陌生新奇的环境总是充满好奇而不是恐惧. 19个月的小人儿, 已经能说好多整句的话, 她早盼望着象姐姐一样去上学. 我无法克制的想象着这一切都不过是一场噩梦而已. 然而, 每次警醒过来, 却都失望的意识到, 本该是梦的, 却偏偏是真真实实的残酷的现实: 我的DD, 现在在生命线上, 未来在哪里, 是我们所看不到的.

这接下来的日子是我们所度过的最艰难的黑暗的日子. 然而, 19个月大的DD, 却坚强的走了过来. 手术的前一天晚上, 她昏迷了. 紧急救护之后的清晨, 她经历了8小时的脑手术. 手术后很久她都在昏睡中, 那时候我们心理的恐惧无以描述, 因为不知道她是否还会清醒过来. 后来当她终于苏醒过来, 虽然身上插满了管子的样子让人心碎, 但毕竟生命好像又重新充满了希望. 慢慢的, 她说出了手术后第一个字, 后来, 又重新坐起来, 再后来, 她再一次学会了走路... 几个月过去, 我的小DD已经很大程度的恢复了, 但是, 她不再能跑, 不再会跳, 也不会上下台阶了. 脑手术在她的小脑上留下了一些伤痕, 造成了她大运动技能的退后. 我们也发现, 在家里的日子里, 尽管我一天24小时的陪伴着她, 带她去一星期3次的理疗, 去图书馆的各种活动和音乐课, 但她的个性变得很害羞起来. 她的心理医师的报告建议在她尽快开始PRE-SCHOOL, 将有助于她的各方面的发展. 于是我们再一次开始了寻找学校的过程.

我仍然喜欢原先注册过的那家学校. 但是, 那个美丽丰富的后院游乐场现在却变成了不能克服的障埃. 更考虑到老师少学生多, 脑海里好像看到了女儿一个人摔倒在楼梯上可怖场面.

我们又想起来大女儿读过的 PRE-SCHOOL, 她在那里度过了从1岁半到4岁半的3年时光. 学校比较远些, 但是, 我想那是一个DD所熟悉的环境, 因为, 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 我每天带着她去接姐姐放学回家, 老师对已经认识她, 也都很喜欢她. 不过这次, 心里好象总是有些什么不妥的地方, 于是, 我跟学校要求先带她去观察一下. 我们在TODDLER 组里度过了两个小时. 在这两个小时里, 有一个CIRCLE TIME, 大概15分钟, SNACK15分钟. 其余的大多时间, 好像看到老师不停地给小朋友换尿布, 不换的小朋友就在屋子里面走来走去, 还有小孩爬到桌子上, 其中几个很凶, 不停地去推搡其他的小朋友. 不到小孩子哭了, 老师是顾不上他们的. 所以, 教室里就充满了小朋友的哭声, 和老师的训斥声. 最后的时候, 全体一起来到GYM玩, 那里都是一些软软的垫子, 斜坡, 隧道. 我想这个应该没有问题, 可是, 不到5分钟, DD就差点被又跑又跳的小朋友撞倒. 我们离开的时候, 我知道, 这个大女儿曾经喜欢的地方, 却对小女儿不合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