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笔记

阿甘妈妈说, 生活就如一盒巧克力.打开了, 才知道里面是什么
正文

总有一间属于我的学校 (1)

(2007-09-17 14:18:44) 下一个

TO DD. MY DAUGHTER, MY HERO

每次开车路过DD的学校的时候, 她总是很自豪得宣布: 这是我的学校! 是啊, 她很爱她的学校, 虽然并不美丽, 却是她, 除了家以外, 最喜欢的地方.

只是这样的结果, 其实是我们所没有预料到的.

第一次知道这个学校, (下面就称学校A吧) 是3年以前. 大女儿学校里的一个在小伙伴转到了这个学校, 他们说女儿非常的喜欢, 我们也便好奇的去看看. 想换学校, 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听说这个学校是有中午饭的. 当时每日给女儿带去的饭常常又被带回来90%, 我正为她每日的午餐伤透了脑筋.

学校A在一个陈旧的西裔教堂的后身. 前面一个铁围栏围起来的小小的游戏场. 上去教室的台阶有些旧. 房间也看起来旧旧的, 小小的窗户上挂着小花布窗帘. 这一切看起来都让人失望. 这一切离我心里"赏心悦目"的游乐空间相去很远. 对比起女儿当时的学校宽敞明亮, 后面很大的操场, 完整的游乐设施, 这个实在过于简朴了. 以设计为职业的我, 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很看中表相的人. 我们就连资料都没有拿就离开了, 也当即决定不给大女儿换学校了. 不过, 我们注意到, 老师里面有两个中国人的面孔.

一转眼, 大女儿从PRE-SCHOOL 毕了业, 就快上KINDERGARTEN了. 二女儿16个月了, 也要上学了. 看了几家学校, 很快定了一家离大女儿的小学很近的一家, 就叫做学校B吧. 学校B看起来象个二层的独立住宅, 里面干净整洁, 尤其是美丽的院子, 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活动台面, 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参观的那天, DD一进门, 一个小男孩立刻来领了她的手, 领着她来到院子里, 两个人上上下下的就在院子里玩了起来, DD豪兴早已是是这个学校的一员, 全然忘记了妈妈的存在. 这个学校学费比大女儿原来的学校还贵不少, 老师带的学生也要多一些. 但是, 看着这美丽的庭院, 女儿快乐投入的样子, 我们就这样决定了下来, 入学的日子定在了9月份的第二个星期, 那时后, DD将刚满20个月.

然而, 夏天快结束的时候, 突如起来的事件改变了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