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17)

(2009-10-05 21:52:06) 下一个

知道这张照片后面的故事吗?

     度度来重庆后,带她到外面去玩时,那辆童车基本上是她坐着,而她妹妹中中则留在家里让外婆带着。童车本身就小,度度身子还挺沉,推她一个人出去,特别是上坡的时候还是相当费力的。

     有一天中中外婆也想带着中中跟我们一起出去玩玩,我说好哇,就两人坐一个车推着去吧。

     这行吗?外婆怀疑童车是否经得起。我说没问题。因为前些日子,我在小区带这两个小家伙时曾试过。就是让度度坐着,中中则让她站在姐姐后头,并将双手搭在她肩上。车虽小点倒也挤得下。两个人都感到很有趣,我推着她们在小区里兜过几圈。

     于是我们就出发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百林公园,要上坡过立交桥,说不远也有三、四里地吧。两个小东西都很高兴,因为她们的外婆难得陪她们到这么远的地方去玩。出门时我们还特意给她俩照了张相(见上图)。途中两姐妹有说有唱,上坡时还答应下来走走,尽管如此,我和老伴都感到路途远,一车推两人相当吃力。所以还没等走到公园的大门口,我们便决定休息一下往回走了。

     然而,返回的路程却更加艰难。首先是小中中不肯站在姐姐后面了,车本身就小,她虽说是手扶着姐姐肩膀,但双脚可是挤在那里,何况还是站着呢,相当的难受是可想而知。于是外婆就抱着她走。可没走多久,度度也不愿坐车了,她也要姥姥抱!

     那就让中中坐车吧,但中中哭着不肯下来。这边度度眼看平日里疼她的姥姥不能抱她,更是哭喊着一定要姥姥抱。就这样,抱了这个那个哭,哄了这个那个喊,弄得我和老伴都没辙了。我着急地对俩姐妹吼了起来,老伴又对我吼叫起来,过路的行人看着这老老小小哭的哭,吼的吼,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想不到第一次带俩姐妹出门竟是如此的艰难!在立交桥上我们哄了好长时间才分别把两个小东西哄住。最后是一人抱一个走一段路停下来,往回推一下车,断断续续地费了老鼻子劲才把这两个小家伙弄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