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24)

(2009-10-05 21:58:04) 下一个

小调皮中中

天气太炎热,我带着中中在空调房间里玩耍。实在找不出什么好玩的了,我说:中中,我们来听音乐吧?她坐在我身上点点头。

我把电脑打开,点击了酷狗音乐箱。歌曲一首接一首,开始中中还能摇头晃脑地合着音乐摆着手上的小手帕,但一会儿就心不在焉了。

只听见她喊我:“外公,手帕掉了。”我一边哼着电脑里放出的歌曲,一边弯下腰把掉在椅子下面的手帕给她捡起来。

正当我沉醉在美妙的歌声中,又听见中中喊“外公,手帕又掉了!”我随即又给她捡了起来。

紧接着又有第三次喊“手帕掉了”。这时我闪过一个念头:该不是小家伙在捉弄我吧。我提高了警惕。

我若无其事地仍随着音乐哼着歌曲,但两手却张开着随时准备她将手帕再扔下来。余光里我瞄到了中中又要把手帕往下扔时,一下就将手帕接住了。

中中发现我已有准备,她“咯咯”地笑个不停。这个小调皮果然是在捉弄外公!好哇,你这个坏家伙在逗我玩是吧?我捉住她的小手,挠她的痒痒,中中得意地笑得更开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