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21)

(2009-10-05 21:55:53) 下一个

认错了妈妈 

   中中几次都认错了妈妈。那天在温泉度假,中中妈到柜台结帐去了,我带中中在大厅休息室坐着,这时一位年青阿姨走过来了,中中冲着她连叫了几声“妈妈”,我一看这位年青阿姨个子高高的,披着长发,戴付眼镜,确有点象中中妈,见这位阿姨没任何反应,我对中中说,中中你认错了,这不是你妈妈。后来有一次快下班的时候,我带中中在小区门前一边玩耍,一边等候她妈妈回来。中中也是朝远处一个高个子女士喊着“妈妈”,弄得人家都不好意思。

   昨天,中中认错了妈妈就更让人感喟不已。

   昨天晚饭后,我带着中中到小区里去散步。在喷水池旁遇见一对母女和奶奶三人也出来散步。那个小女孩个头比中中小,但比中中要大几天,中中应该叫她姐姐。小姐姐一会儿手舞足蹈蹦跳着,一会儿又撒娇地依偎到妈妈怀里。

   这情景大概引起了中中的羡慕。在奶奶把小姐姐带去池边的时候,小姐姐的妈妈试抱一下中中,看中中到底有多重。这时,小姐姐看见妈妈抱中中了,马上跑了过来要她妈妈抱她,可中中紧搂着不肯下来,这时我忙把中中接了过来。

  就在我们谈着话的时候,中中见小姐姐到别处去玩了,她马上朝她妈妈伸出双手,要这位阿姨抱抱。阿姨也挺喜欢中中的,忙把中中再次抱起来。但这情景又被小姐姐看见了,她不依不饶地非要中中下来,我接过中中,只见中中朝小姐姐很生气地大叫了几声,非常地不情愿。那位阿姨说:中中是想妈妈了,所以产生了错觉。

  是啊,中中的妈妈天天要上班,平日时跟小家伙接触时间很少,而她爸爸远在上海,跟她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少。小孩子的天性都是依偎于父母的,外公外婆就是再亲近,也不能替代父母的那种特有的亲情。唉,可怜的中中,倘若你爸爸妈妈不要上班,象小姐姐的妈妈那样整天地陪伴着你,该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