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27)

(2009-10-06 17:21:38) 下一个

赤水游记

上周末,中中妈妈单位组织了一次假日旅游活动,我们带着中中也跟着去了。

目的地是贵州省的赤水。那里有很多的瀑布,而且还可以玩漂流。

在去景点的路上,小中中成了车上叔叔阿姨们的开心果。外婆问中中:开心娃娃是什么样子?此时中中装出了一个笑模样,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那生气娃娃呢?”外婆接着问。中中刚才还挂在脸上的笑容没有了,立马嘟起了一张嘴,露出一付很生气的样子。任凭大家被她的扮相逗得哄堂大笑,中中仍是一动不动地嘟着小嘴。

这时外婆又问中中伤心娃娃是什么样子,中中就把嘴巴一扁,发出哭声“唔唔”地连“哭”几声。

中中出奇的表演,让叔叔阿姨们不仅消除了旅途的疲劳,而且觉得很快就到了漂流处。

中中对湍急的河水不感到害怕。她很听话地让妈妈把她抱到橡皮舟上。她和爸妈三人共一个橡皮舟,领先开始漂流。

在经过三道落差很高且流速相当急的河道后(由于我操作不当,在第一个落差处就被掀翻到水中,但所幸有惊无险),看到中中她们的橡皮舟,中中端坐在妈妈怀里。我朝她喊:“中中!”中中看见我了,也朝我挥挥手。我告诉女儿女婿我们落水的经历,问她们过那三个险处时的情况。女儿说她紧紧地抱住中中,并抓牢两边的扶手,每过一道坎飞溅起水柱把全身都打个透湿,到过第三道坎橡皮舟里已盛满了水,但橡皮舟并没有侧翻。

听了女儿的讲述,我再看中中,她在妈妈怀里正乐着呢,远远地连叫了几声“外公,外公!”对于刚才的险情她一点儿也不懂得害怕。

下午我们的旅游项目是游览四洞沟。所谓“四洞”,其实就是四级瀑布。由于路程较远且山高坡陡,外婆抱着中中坐滑竿前往。

很快外婆的滑竿就赶过了我们步行的队伍。中中外婆从没坐过滑竿这玩艺,一只手抱着中中,另一只手把滑午抓得紧紧的,很紧张的样子。而中中呢,大概是上午的漂流,让她玩累了,再加上滑竿一闪一闪的很有节奏,竟在外婆怀中睡着了。到达目的地后,中中在一把大伞下美美地睡着,留下一人看护她,大家轮流地去看瀑布,等她一觉醒来,我们的瀑布也看完了。

但是,真正有价值看的瀑布并没让中中错过。

那是在第二天上午。我们的旅程是这次旅游的重场戏——游览十丈洞瀑布。

在观光车不能再前行后,我们沿着陡坡往下走。沿途不断有山民向我们兜售简易雨衣,说是瀑布溅起的水雾会把衣服打湿,我不相信,继续往下走。不久就看見陆续上来的游客身上都披着雨衣。我们还未看见瀑布,就听见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响声,那是瀑布落下时发出的巨响。水雾和寒气迎面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噤。赶快掏钱买雨衣吧,这里的山民也真够纯朴,此情此地雨衣也不加价。

此时,中中也被她爸爸抱着下到了沟底,雨衣虽然把她裹得紧紧的,但她的脸上也溅满了水珠。中中显然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那雷一般的响声,铺天盖地的水雾,让她感到害怕,她紧紧地搂着她爸爸。

这个十丈洞,其宽度,看来二、三个“十丈”都不止,既幅宽且一波数迭,故营造出的水雾也相当大,气势确实非常壮观!中中在小小的年纪就领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定会有一个深切的记忆留在脑海中。

在大瀑布前,旅游团的全体成员雀跃欢呼,大家纷纷摄影留念。中中此时也缓过劲来,连连在摄象机前表演了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