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20)

(2009-10-05 21:55:10) 下一个

度度吃海苔

度度的姥姥要带中中妹妹去早教幼儿园上课,我对度度说:姥爷今天带你到一个好玩的地方去玩吧?度度虽然不太情愿,但她还是挺讲道理的,点头同意了。

临走时我往包里塞了三小条海苔,告诉她这是在路上吃的。一路上我问小家伙:这里好玩不好玩啦?喜不喜欢中中妹妹呀?·······,总之是要让她忘记姥姥带中中走了的这件事。一下子把度度的情绪弄活跃了,她说以后中中妹妹到她家时,就带妹妹到海边去玩沙子、荡秋千。她说:我们家还有好多好吃的东西呢,我要给中中妹妹吃。

说到吃,度度想起了包里的海苔。这三小条海苔本来全是给她吃的,但我要逗逗她:你那么喜欢中中妹妹,这海苔就留给中中妹妹吃吧,你吃小饼干好吗?

度度犹豫了一下:可我还是想吃海苔,姥爷,我就吃两条,给中中妹妹留一条好吗?我点头说好吧。

见我同意了,度度三下两下就把这两小条海苔呑进肚了。可她趁我没注意,把第三条海苔也撕开了。

咦,你不是说把这一袋(即那一小条)留给中中妹妹吗?在西苑花园游玩回来的路上,我发现后立即问她。度度说:我给中中妹妹留着呢。在她伸出的手上捏着一片海苔。原来一小条海苔袋内装有三片,不知不觉度度把其中的二片也干完了。

剩下的这一片海苔该是中中的吧?但离中中她们的早教班还有一段路。不一会儿,度度又开口了“姥爷,我给中中妹妹留一半,好吧?”还没等我回答,她一口就将这片海苔咬掉一大半,小手里只拿着一块和一元钱硬币大的海苔,朝我晃了晃。

我对度度的举动,心里直想笑。索兴好人做到底吧。我说:度度,中中妹妹家里还有好多海苔,你不用给妹妹留了。度度一听,赶紧把手中的那块硬币大的海苔塞到嘴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