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29)

(2009-10-06 17:26:51) 下一个

中中又长高了

  我们家凉台两侧栏杆上横搭着一根竹竿,那是为晒些小件衣物而放置的。

    前些时,我带中中在凉台上玩耍时,让她双手抓住竹竿,我一边托着她的屁股,一边叫她抓紧,试着锻炼她的手劲。但开始时,中中不敢吊着,刚刚吊住,她就叫“怕”。

后来,中中胆子大了些,可以抓住竹竿不放了。我说“你抓住,我现在数数,看能不能吊到10”。

     接着我就“1、2、3”地喊着,刚喊到“5”,她就松了手,我早有防备的双手一下就把她接住了。

     渐渐地中中对“单杠”感兴趣了,一到凉台玩耍她就要我把她举起来“吊一下”。

渐渐地中中可以在“单杠”上让我数到20了。

     昨天我又让中中玩起“单杠”。我数到20,她没有下来的意思,我继续让她吊着,数到30,40,她仍没有下来的意思。

      咦,今天是怎么啦,中中的手劲也大得不可思议了吧?正琢磨着,猛然一瞥,我发现了其中的奥妙:原来小家伙由于腿长了,在她手抓住竹竿时,脚尖也悄悄地踮着了地,这样子,我就是数到50她也没问题呀。

     这回倒让中中忽悠了我一下。但我惊喜的是,不经意间,中中似乎又猛然长高了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有趣!!!
zz02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宝宝,有这么疼她的外公。我们家的宝宝千里飞回家,外公在牌桌上还不肯下来呢。亏我儿子还跟外公的姓。
寒山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后悔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