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16)

(2009-10-05 21:51:04) 下一个

《放牛记》

   早在深圳时,每天我把度度带出去,虽曰“带她出去玩”,实际上是不让她在家里闹,好让她姥姥整理家务。从而带度度出去成了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我把这一工作戏称为“放牛”。

     如今到了重庆,我的工作仍然是放牛,只不过带的是比度度小9个月的中中。但这里放牛可不比在深圳,小区里虽然活动范围比较大,但全是在露天,遇上下雨天,我就不知到哪儿去放牛了。

     这不,昨天正要带中中出去,阿姨刚好从外面进来,她告诉我外面在下好大的雨,于是我就对中中说外面下雨,今天就在家里玩吧。但小家伙自从我每天都带她出去玩,已养成了每天都要出去玩一下的习惯,她执意要出去。每隔一会儿她就拉着我的手嚷嚷“外公,出去玩一下吧”。眼看雨已停了,我也经不起小家伙一再的“出去玩一下”磨叽,就牵着她的手下楼了。

    地面都是水,小区里所有能坐的地方都是湿的。怎么办?这个“牛”我只好牵到离小区不远的一家大超市里面来放了。这是重庆市一家很有名的家具超市,里面相当大,有四层楼,但就是没有可让小孩玩的地方。为了消磨时间,我就带着中中乘电梯玩,从一楼一层层上到四楼,然后又从四楼一层层下到一楼。中中感到挺好玩的,反反复复了几次,都快到中午了,都还不舍得回家。

    到了今天早晨看到是阴天,心想昨夜里下了一晚的雨,今天该不会再下雨吧,于是就准备推着中中到往常去的西苑花园去玩,因为那里不仅有秋千、翘翘板······,而且还有很多小朋友,为防下雨出门时我把雨伞也带上了。谁知道就在我们走出大门不一会儿,天上竟然又稀稀拉拉地下起了小雨。这样的霉雨天气,让我很为难:打道回府吧,但瞅着雨却不是很大,而中中在家里也呆不住,还是继续往前走吧。

    这样的天气让我带中中往哪儿走呢?那个超市是不能去了,因为我们这个小推车不好在电梯上来来回回呀,而去西苑花园,秋千、翘翘板上面都是水,小朋友们也肯定不会出来玩耍。站在街当口,我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往前走吧。我把小推车上面的遮雨蓬打下来,确保小家伙淋不着雨,而我呢,则只能一手举着雨伞,一手推着小车前行。

    终于来到了花园。由于有水,虽然不能在里面玩耍,但我们在花园对面的会馆里,看到了很多小朋友,那都是他们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们出于无奈,也把他们的小孩子带到了这里。这个会馆是人家社区为居民们准备的业余活动场所。地方虽小,但白天没人,那些小朋友们在此玩得还挺开心的。中中在一旁先是观看着,后来也跟着他们玩了起来。

   回家的路上,我仍然是一手推着车,一手打着伞。这在平日里走起来并不算长的一段路,现在感到特别的漫长,手酸背也痛。唉!总算是把今天的放牛任务完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