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14)

(2009-10-05 21:49:28) 下一个

礼貌是这样养成的

   记得在深圳的时候,上农贸市场去买菜总会遇见一些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排着队出来,有几个小孩见了我就喊“爷爷好”,其他的小朋友此时竟也争着向我喊着“爷爷好”,我笑着应着,心里特舒坦。

    小中中会不会也这么乖巧有礼貌呢?自家里来了个阿姨后,每当她干完家政要回去的时候,我们大人就对中中说:阿姨要回去了,去跟阿姨说再见。中中开始是感到很新鲜,听话地跟阿姨摆摆手,细声细气地说了声“再见!”,我们和阿姨都夸奖中中“真乖!”。接下来的日子,跟阿姨说“再见”已成了中中每天必做事情,根本不须我们提醒她。有几次甚至离阿姨做完事还有十几分钟,中中就早早地站在门口等候跟阿姨说“再见”了,见中中这稚气的举动,大伙儿都忍俊不禁。昨天吃完饭,我怕中中影响阿姨做事,带她在客厅看她喜欢看的儿童节目,正看得津津有味时,中中突然跑开了,自个儿站在门口,原来她的脑瓜里还惦记着和阿姨说“再见”呢,阿姨走时她还跟阿姨一个飞吻!哎哟,中中,你乍这么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