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8)

(2009-10-05 21:43:58) 下一个

“鞋没穿好!”

   天凉了,度度妈给度度换上了皮鞋。这是一双新鞋,去年冬天买的,只穿过一次。度度很是高兴,乐呵呵地穿上新鞋就跟我出了门。爬上松泉山庄的台阶不久,度度就皱起了眉头“姥爷,鞋没穿好。”我停下来将她的鞋重新穿过说“这下可以了”,又牵着她的手继续往前走。谁知刚走几步,度度又叫起来了“鞋没穿好!”咋还没穿好呢?我仔细检查了她的鞋,里面没砂子,鞋带也挺结实的,又帮她重新穿过。在下台阶的时候,度度竟然哭喊起来“姥爷,鞋没穿好!”这下我才慌了,忙把她抱了起来。终于发现原来是鞋子小了,度度的脚在里面难受极了,所以就哭起来了。度度的妈妈是糊涂蛋,她不知道度度的脚长得那么快,而度度的姥爷更是傻瓜蛋,度度三番二次地喊叫,竟然都查不出来原因,倒是度度这才一岁多的孩子,凭其知道的有限词汇表达出了自己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