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的外公

我的故事虽然平凡 ,但都是真实情感的表达
正文

做外公的苦和乐(6)

(2009-10-05 21:42:07) 下一个

<度度有了小自行车> 

   前几天度度妈妈从网上给她买了辆小自行车。才一岁多的人,就有了自行车了,而且价格还不菲,要300多块钱。想当年度度、中中的妈妈想学骑自行车,拿了我那台28吋的旧车在操场练习,那时都还不到十岁,个子小够不着踏板,则将脚斜插到三角架里费劲地就着骑,比起那些还不如我们的家庭,尽管是旧车,她们有车骑就很不错了。而我呢,直到上大学还不会骑车。后来是学院组织到兴国县搞社教时,让我去邻近公社外调,问我会不会骑车,尽管我并不会骑,但我怕失去了这个可以让我过一下车瘾的机会,赶忙说“会骑,会骑”,拉过车就跑了。结果在途中下坡的时候,不知道踏刹车,把一位抱着小孩的妇女撞倒了。当年那位妇女自己受点伤倒不计较,只是怕我把她小孩吓着,一个劲地緾着我给她小孩叫“魂”,我自己也摔破了皮,尽管衣破血流,但还得忍着依着她喊一句我喊一句,折腾了个把小时。这要是现在车撞了人,不赔个一百二百的根本就休想脱身。如今看到一岁大的小鬼头就有车骑,我感慨不已。度度真幸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