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生活是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愿与你分享。
正文

色彩斑斓的书中人物(角色)大展览

(2008-08-25 20:21:49) 下一个

色彩斑斓的书中人物(角色)大展览

Book CharacterParade

 

女儿学校一年一度的BookCharacter Parade今天在学校举行,刚好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孩子们根据读过的书打扮成各式各样的Characters在全校老师,学生和家长面前绕场一周,走到麦克风前每人都说自己是什么人物(或动物) ,从哪本书中来的。

 

可以看出有些家长花了很大功夫为孩子准备,学校从上到下,从校长,老师,校办公室的文员至全校学生甚至学生的未上学的弟弟妹妹们都装扮成某一个人物(角色) ,可见人们对这一活动的重视。在孩子们兴高采烈,洋洋得意显示自己的角色和老师家长的一片欢笑声中,学校举行这一活动目的 -- 鼓励孩子多读书不言而喻地达到了。

 

孩子们装扮的角色有迪斯尼众所周知的人物: 灰姑娘,睡美人,白雪公主,小熊威尼,还有小红帽,哈雷波特,巫婆,等等,大部分都是大家熟悉的角色。

 

校长去年装扮的是 JackThe Bean Stork 里的男孩 Jack, 今年的角色我不知道,也没听清楚,一个老师装扮成Harry Poter里的巫婆,她不仅穿巫婆的衣服,连脸部和漏出来的手都涂上颜色,实在让人钦佩她的敬业精神和勇气。

 

许多家长甚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来观看,可见家长们对孩子活动的尊重。全校350学生大约有六七位学生忘记或没有打扮,其中有两位是亚裔,而来观看的家长中,只有我和另一位香港的妈妈在场。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巧合,否则我又要来个关于孩子教育中西家长的对比了。

 

(为了对照片中老师学生负责,我把他们把脸部遮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嘻嘻,你勇敢,我给你鼓掌!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好玩。要我也参加进去了,扮演个仙女吧(中国文化),不是巫婆(德国文化)。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海外的华人大部分是移民的第一代, 双全职打工是可以理解的, 不来学校看也罢了, 但至少也得花点时间给孩子准备. 根据我的经验(我在这儿学校工作了15 年了), 华人家长对孩子学校的活动就是不大重视, 不够尽心, 在我看来, 就是对孩子不够尊重, 工作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眼的评论: 是啊,这活动一举两得,孩子高兴, 又让孩子知道要多读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从举办这个活动和出席的人员乃至妹妹说到的对孩子们表演的前备工作去看,大概能够看出中西方对教育和对孩子成长关注的重要性的程度。。。。
一般地说,面前我们中国人对教育尤其基础教育的重视还不够高。在外拼搏的中国人,大多能够看中同时也比较重视自己在单位的表现和工作效果,对比孩子的教育的关注程度,也就限于家庭之中而忽视了学校和孩子们的社交圈。。。
这是不是我们大多中国人那根深蒂固的“自我”作怪?
真的能够用父母工作繁忙顾及不上去参加孩子们的集体活动吗?
我看不完全是

一个小的假设
如果孩子们学校有活动跟父母工作时间冲突
父母会暂时的放弃自己的工作而去参加孩子的活动吗?

(这里说的“放弃自己的工作”是指周末打工或单位加班再或单位正常项目。。。。据我所知,一般的来说,我们中国人在外大多没有亲戚帮手,碰到这样有时间冲突的事情,如果父母跟老板说明这些情况或请假,还是会得到理解和帮助的。。。但是,事实~~~~)


妹妹这个话题给我很大的“警示”,以后我要更加勤快的参与孩子们的活动:)
山眼 回复 悄悄话 这活动有文化,有意思哈!

我说这些人怎么脸上黑黑的呢,还以为活动特意如此呢。你想得挺周到的。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urishanren的评论:来了就好, 练毛笔还是刻章呀?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大叔问好来了,最近写的文少, 练的字可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