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生活是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愿与你分享。
正文

王千源获中国青年人权奖 王丹:民族主义是危险的 美国之音(转贴)

(2008-06-03 19:50:45) 下一个


美国之音记者容易/在美国设立的中国青年人权奖,62日宣布第八届得奖者为杜克大学的中国女留学生王千源。王千源因为试图调解杜克大学里支持西藏人权者和欢迎奥运圣火群众之间的冲突,遭到误解和威胁,但仍勇敢地坚持自己的理念和良知。王千源对得奖表示惊讶和荣幸。

*王丹:理性爱国主义*

由流亡海外89民运学生倡议成立的中国青年人权奖,今年把第八届奖项颁给美国杜克大学的女学生王千源。颁奖评奖咨询委员会主席王丹指出,在奥运圣火和西藏问题引发狂热的中国民族主义浪潮之后,大家要思考这种民族主义会把中国带到哪里去。

王丹说颁奖给王千源的理由是:“我觉得王千源发表个人见解,仅仅是如此就被说成是,甚至不许她发言,我觉得这样的民族主义是非常危险的。同时像王千源这样有勇气面对这种民族主义,表达自己的良知,我觉得是一种理性的爱国主义,是真正对国家的热爱。所以表彰王千源争取人权,实际也是寄托我们对中国未来民族主义发展殷切的期待,期待它能是一种理性的民主基础上的民族主义。”

*王军涛:用和平对话取代对抗*

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也观察到,从90年代后期开始,中国民族主义逐渐高涨,有四种不同趋向,一是所谓“愤青”在资讯不完整情形下自发的情绪;二是中国官方主导的针对外国一些实际上是关切中国的组织表达的不满;第三是专业人士从国防和国家发展方面出发的民族主义;第四种则是既不可受外国欺侮也要能在自己国家当家作主的民主社会的民族主义。

王军涛认为,中国青年人权奖颁给王千源,也就是赞同她用和平对话取代对抗的方式讨论西藏问题,坚持自己理念,而且不因为受到打压就走向极端的勇气。

王军涛说:“希望在中国出现理性、负责、以人道为基础的、以自由民主价值为体认的一种民族主义。对于与自己民族利益不同的,或是与自己见解不同的利益,采取沟通的方式来解决冲突,而不是采取暴力对抗的方式。”

*王千源:既荣幸又诚惶诚恐*

据颁奖资料显示,王千源原名王佳妮,1988生,山东青岛人,2007年被美国杜克大学录取并获全额奖学金。今年4月奥运火炬到美国旧金山,杜克大学中国留学生学者和数百名西藏支持者互相对抗,本身并不赞成藏独的王千源企图充当调解员,却为她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她的个人资料被人在网络上公布,遭到辱骂和威胁,父母因为家门口被泼粪便和张贴恐吓文字,不得不离家躲避。有人劝她低头道歉,她不仅拒绝还公开站出来通过媒体阐述自己的见解,聘请律师对杜克大学中国学生会在网上曝光她私人资料的违法行为提起诉讼,并联合其他学生要求取缔与中国大使馆保持不当交往的杜克大学中国学生会。

中国青年人权奖在2001年设立,宗旨在激励当今中国年轻一代秉承理想为中国自由、民主、人权而继续努力,奖金一千美元。前七届得奖者分别是李海、杨子立、刘荻、欧阳懿、师涛、黄琦和孙不二(文炎)

王千源在得奖感言中表示既荣幸又诚惶诚恐,并且说:“自由与民主是我们可以期待的找希望的唯一出路,也是真正的报效国家为国家负责的不二之选。如果我因为恐惧而放弃,我会深深自责,为自己背叛了国家的真正利益,为自己出卖了自己生来有之的,且需矢志不移的做人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zoude 回复 悄悄话 说什么出发点,目的是好的,全是空话。
如果那些身居海外“民主人士”不是动机不良,他们大可以用事实说话:
1. 请他们说明,他们的钱是从哪里来的?种种事实表明,他们是反华政治团体的代言人;
2. 为什么要在海外,而不是留在国内?被他们说的这不是那不对的共产党人,当年搞运动的时候,冒着杀头的危险都要回国,而现在的“民主人士”在国内决无此危险,为什么他们要想方设法地往外跑?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勇气,正义,仗义,坚持就是胜利。和你在一起!
janex 回复 悄悄话
duke08 你说的对,“中国需要民主、人权,但前提是保障社会的稳定,国内各种社会、经济矛盾很复杂,我们的人民还不具备民主素质,公民守法意识还很淡漠,很容易受蛊惑,” 是的,这种蛊惑也包括中国的 (应该说受中国的影响更多,因为想想看,我们在坐的,哪一位不是在中国受教育至少到高中的?),我同意你的观点,应该给中国时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问题是,我相信民运分子的出发点是对的,既然你也说中国需要民主,人权,这和民运的主导思想是一致的,为什么我们要把他们当敌人对待?为什么说他们是反华?为什么我们不能说;” 嘿,你们的想法是好的,只是中国有中国的国情,该怎么民运,我们应该好好探讨。。。” 我个人并不认为他们造成社会动荡,你可以说他们是民运的激进分子,是理想主义,我同意,要知道,马克思是最典型的激进分子和理想主义,他的理论完全是纸上谈兵,在人世间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他开创了一个人心想往的理想,给人一种希望,我认为,在历史上,六四的激进分子也将成为中国民主的先驱,他们的理想是对的,具体在中国如何实现,那是另外一个话题。但是我们不能把他们对立起来,这是我的看法。
红叶斜落 我也同意你的“政治是没有对错的” 的观点,完全正确,那为什么要把民运人士骂得狗血淋头?既然政治没有对错,那就大家包容好了,“批评,批判,反对政府的不当事务,帮助政府发现,纠正错误也没错。” 民运人士正是这样做了阿。我没有看到哪个民运人士点名骂谁,把他/她的个人家底兜出来让大家诽谤,相反,所谓的众多的“爱国人士” 却把个别不同政见人士骂得一文不值,株连九族,这种做法不要说民主,连人性都没有。你说得对,中国有这样的人,民主的路还长着呢。



红叶斜落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研究,或从事中国民主政治活动的人先多多研究中国的历史,人文,中国历朝历代的,近代中国屈辱历史的变迁。我只借用李鸿章一句非常经典的话来让大家思考“自道光20年来(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我大清每起事端,必言战,战必败,败必议和,议和必割地赔款”我们中华民族近代的屈辱史难道大家还不清纯吗?民主从何而来?没有先进的科技和工业基础,没有强大的军事保护,哪来民主啊?
红叶斜落 回复 悄悄话 To Jessey08,跟你讲个事,3年前有个朋友在美国当兵去了,俺开玩笑的问他。万一中美开战,你会站在那一边?朋友说:那要看哪一边对了。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小兵就是小兵。政治的东西什么才是一个标准啊?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啊?伊拉克错了吗?老美错了吗?北京的学生错了吗?中共政府错了吗?小邓错了吗?没有,这里面谁都没错。但谁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上责任和代价。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对与错,只有强势与弱势,挨打与反抗,王与草寇。政治就是政治,知识分子,民运人士一厢情愿的单方向思维都没用。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流氓,政客,财团统治的。批评,批判,反对政府的不当事务,帮助政府发现,纠正错误也没错。但是以造谣生事,污蔑诽谤为生,拿外国资金与国家民族为对立的就不厚道了。海外64运运的异变,轮子,脏毒,姜毒,及其所做所为相信广大群众就有目共睹了,俺也不必费口舌了。要谈民主,自由,人权。先谈谈如何讲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英国的大英博物馆属于中国的东西拿回来再说吧。英法火烧圆明园,沙俄占领大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江东六十四屯大约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与日本战败后的赔款,八国联军四万万五千万两银子的赔款先拿回来再谈民主吧。不管中国的民主政治与西方的民主政治差距有多大,但至少可以肯定的说,今天,我们中国人民在世界的舞台逐渐站起来了,我们也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感到骄傲。民主嘛!我们也要以自己的方式发展,我们也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发展模式。对于西方外来的东西,我们可以借鉴,但决定权在我们手里,我们不需要外来的干扰,如果照搬西方可用的,我们也照搬来用,不理解这一点就别提什么民主了。话又说回来,民主其实是:盲人摸象。有人说民主是人民当家做主,有人说民主就是民选政府,也有人说民主就是少数人服从多数人。俺说:民主是商人与共和的产物。咱们国家正在经历产生商人阶级的这一过程,哪一天中国的商人达到一定力量的时候中国就民主了。现在谈民主还是痴人说梦。
ASUN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特想卖国,然后换部3.5L以上的车,换栋湖边上的独立house.可是,我现在手上一分钱的国有资产都没有啊。只能看别人卖,自己在边上骂了。
duke08 回复 悄悄话 民运人士总爱拿“民主、人权”说事。中国需要民主、人权,但前提是保障社会的稳定,国内各种社会、经济矛盾很复杂,我们的人民还不具备民主素质,公民守法意识还很淡漠,很容易受蛊惑,被外国势力利用,64就是最好的例子,到最后政府开始采取措施时,这些小人早已溜之大吉,让普通学生当炮灰,他们才是最应当谴责的人。总之,我认为,中国的民主进程应该是渐进的,一定不能造成社会动荡,肯尼亚是民主国家,但因选举造成骚乱,10多万人成为难民,难道不值得思考吗?
我想,民运人士不应该调到死胡同,逢中必反,你们已经成为反华分子,为了讨西方爸爸的欢心,不时的发出噪音,换取生活费,你们应当心会感激,正是因为中国,使你们获得了长期饭票。不过,你们却丢失了做人的尊严。在你们关注中国民主人权的同时,是否应当结合中的实际,提一些更可行的建议,不要只会批评,一味的照搬西方民主肯定不行,请给政府时间,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
台独、藏独,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居然表现的如此弱智,让人民更加鄙视你们。
步战将军 回复 悄悄话 唉,藏独分子和民运分子结婚了。中国的悲哀!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十九年前的学运领袖,抛下几十万的学生市民,到外面避难。现在又跟王千源搞在一起,整一个往下流走。这是真真的对不住死去的啊。

这王千源,有点神经吧。不用追剿,但授勋章的人,不是别有用心就是自个儿也神经。
别以为跟大伙儿对着干,就是有水平,反潮流,独立思考。不信,去精神病医院看看,那里的病人跟大伙儿想的干的真真的不一样呢。

六四以后,别的头头们逃了。我对王丹还是挺有好感的,没想到。。。。

你说的对,这个讨论以没意义了。我也就此收住。
vtam5789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老天有眼,人如其名,这孩子就只值一千元,随着物价指数的上升,x年后这一千元就只值$500,$300,...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不用摆造型了!敢爆爆为什么有人抗议你不敢面对异议评论的内幕吗?
janex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这个讨论已经没有意义了,我看到的怎么都是辱骂和责难,和我所希望讨论的“持不同政见的人都应该有说话的权力”辩论风马牛不相及,这不是我所感兴趣的,谢谢大家花时间精力,事实上我们之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在这儿发泄,已经说明我要说的,已经得到了结果。我相信,生活千姿百态,我们在某一个时期某一点有不同的意见,在另一个时刻另一情景说不定会有相同的看法。还是感谢大家。多一点包容,多一点善心,这个世界会更美好。
mimiwiwi 回复 悄悄话 一千USD 招个兵,挺便宜的。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anggeren的评论:

本人不用你崇拜、吹捧,更不喜欢你的文革语言.看来你够老的了,还那么惯性地使用文革语言.

还是崇拜崇拜你自己,想想你自己该怎么从梁上跳下来,从丑老鼠变回我的鸟、白天鹅吧!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国之后一直没关心过政治,不是这次奥运圣火之事把我给气了上来。还不知民运之事。上来之后,我是左祷告,右祷告, 希望民运若不能做统军之领,但也不要与民众为敌。从圣火,到救灾, 到范跑跑之事,我是失望之极。最后再看到王丹发奖。我无语。你们葬送了所有,对得起谁?你们良心何在?
我今天再花一点时间是希望你们清醒。想一想你们今后的路如何走。我也告诉你,我今天写这些,我个人什么好处也没得到。
想想看吧,你们在网上斗的都是中国老百姓。 可笑可悲!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不要告诉我们大家你不明白,你清清楚楚,而且还赞成藏独。我也相信你知道国人当年追杀汪精卫之流是不惜代价。至今没有原谅张爱玲。民运已经沦落到和任何反华势力同流合污, 真是可耻!!!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用谢。不是听不得不同意见,而是对待只会谩骂和恐吓的跳梁小丑,还是应该还以颜色的。

“欲悲闻鬼叫,
我哭豺狼笑。
洒泪祭雄杰,
扬眉剑出鞘。”
这曾是四五天安门诗抄中最著名的一首。祭的也是当时在天安门被抓被杀的人。而天安门也的确是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可惜了这样的句子被鬼头鬼脑的人利用。

要是有人借网络变鬼,网络也可以成为照妖镜的。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民运领袖人士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为什么你们会从广大民众同情的民运中堕落成人人喊打的几只街上老鼠?
sun_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猪肉奖?牛肉奖?人权奖?诺贝尔和平奖?都是换汤不换药的破烂奖。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怎么说呢?楼主心胸也挺那个的。
说王千元,又不是你。况且她得那个什么中国青年人权,啥玩意儿,大家都不明白,她能代表俺们中国青年的人权?奇了怪!她也就代表她自己那一千美元的水平,怪不得叫王千元。
再者,他们那些奖金从何而来,不是向美国主子乞讨来的?王千元不是有大学政治奖学金4万多吗?这次四川地震,也有藏胞受难,捐过钱吗?
真爱国吗?她能代表中国青年?可笑,可恶!
我们的元首 回复 悄悄话 卖了一次国,就得了了区区1000$,也太少了,比汪精卫的水平可是差的多了!!
这年头,什么都有假,连都不正牌!!!郁闷!!!!!!
我们的元首 回复 悄悄话 卖了一次国,就得了了区区1000$,也太少了,比汪精卫的水平可是差的多了!!
这年头,什么都有假,连都不正牌!!!郁闷!!!!!!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嘿嗬,我觉得你才是强词夺理、偏心眼、喜欢汪、还不识抬举!你瞧瞧你的哪篇博吸引了3000多眼球? 就你那么烂的水平,我们把你这篇捧红了, 怎么,你也想当贪官? 全贪了, 还不知道谢谢我们吗?

看来你眼神不好, 你不是不喜欢骂人的语言吗? 再仔细瞧瞧,那凉狗人在骂你王八蛋的贱眼神呢! 你怎么还谢谢它,不谢谢我们?

你有什么权力攆別人岀去? 你本人在这文学城不受欢迎, 知道吗? 因为你,第一,不知道感恩; 第二, 你水平太烂; 第三, 你欺软怕硬; 第四, 你偏心眼;……还要我列吗? 判刑都够了!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抚心自问:谁愿意在自己的生活圈里发现王千源式的朋友? 然后再喝采不迟。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王千源不正是做了19年前北京学生做的事吗,敢于站出来说话?"

博主怎么这么说呢?19年前的学生是受到广大民众的同情的。王千源是在中国人对面的。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You can say that. She is only 20, young and inmature, she sure has a lot to learn. So do we all.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王千源(王佳妮),1988生,山东青岛人..."
She is not mature and too simple minded!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能文明理智得一一回复, 我很佩服.看看留言, 到底谁是跳梁小丑, 谁在汪汪乱叫, 文如其人! 这里只是讨论问题的平台, 为什么一看到不同意见就开口骂人呢? 骂人的网友都站在一个立场,不说明问题吗?
如果他们继续以这样的方式留言, 我个人觉得没有回复的必要了.让他们自娱自乐吧.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为王千源鼓掌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同胞,对自己同胞(或任何人)的尊重是做人起马的道德,因此请你们不要用贬低人格的词语,如果你觉得这一点做不到,那就请便吧,您在这儿不受欢迎。
我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对王千源这么恨之入骨,恨不得把她置于死地而后快,在我眼里,她即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是什么名人,也没有“赢了”,她只不过象我们这些人一样,不过发表了一下个人的看法,如果你不同意她的看法,就说你不同意她的看法好了,为什么要对她的作为和个人生活做种种评判,就是因为这么多的人的谩骂,反而使她得到更多的attention. 我想这是很多人不希望的吧?!
梓 “如果你说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的一次投机定性,或者不要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们有的是时间往前看,她还年轻。有勇气作出如此举动的人,必定会在将来有更闪亮的作为。” 同意你的观点。
泰中,美国之音维护美国利益和“让不同意见的人说话”有什么关系?
Mister986 看来你是同情六四学生的,请问王千源不正是做了19年前北京学生做的事吗,敢于站出来说话?
扬眉剑 对你只有一个感觉,强词夺理,没什么好说的。
心水 你进来还是出去都是你的选择。
lianggeren, 谢谢你!!
留意 请到别处去宣言你的“小娘们”思想去吧。
ldm681029 “一群跳梁小丑,蹦跶半天又能起什麽大气候?最后的下场也只是躲到资本主义墙角跳跳,叫叫!” 这话对极了,包括你我吧。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anggeren的评论:

凉狗人:

不和你说了吗, 不服,上诉去! 干嘛在这死缠烂打? 对了,你是人还是狗? 看来是狗, 还是凉的, 快完了,不懂人类的语言, 就会汪汪汪.

你可真不经逗, 还真以为你自己够颗葱, 需要我来监视? 谁付我费? 你呀,边上去玩、去汪吧!

你被流放了? 说说看,为什么流放你? 是民运领袖、偷渡、贪官、刑事犯、间谍、还是什么? 即然你是流放犯, 你又有什么资格在美国攆別人回国?

如果你不是民运家属,是什么民运领袖,柴玲都回国了,你也定能回国, 你不可能比柴玲还民运领袖吧? 你要真敢和共产党政府作对, 回国去作对呀,那才叫勇气!

如果你是偷渡、贪官、刑事犯、间谍, 你更应该被遣返回国了, 因为被你害的人民需要公道!

咱扬眉剑出鞘, 扬的是美籍华人的志气, 点剑就点你这样的汪一声.
ldm681029 回复 悄悄话 一群跳梁小丑,蹦跶半天又能起什麽大气候?最后的下场也只是躲到资本主义墙角跳跳,叫叫!
我只知道现在的中国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政策也越来越开放,言论也在往更自由的方向发展!中国在强大,中国将会更强大!!这强大是经历了几代人的努力,甚至还需要再几代人的努力.但我坚信这其中决不包括这些只会耍嘴皮子的小丑们!!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些搞民运的,该回国去搞,在别人家的地盘上和自家人吵什么呢?有这个精力回国去真正做点事,哪怕给灾民捐上一块钱,也比给这个王千元发一千美元这个傻奖的好。
这小娘们还好意思接受,这算个屁,几个跳梁的,给个投机的一起,这叫啥:一丘之貉,王八看绿豆,或者叫啥:鱼找鱼,虾找虾,王八看上了癞蛤蟆。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扬眉贱

“民运家属”?你真的看谁都有勇气能和象共产党那样的政府作对?说实话,被流放的命运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承担的。但总比你这样的每天窝在角落里监视别人,骂人要好。还好意思用“扬眉剑出鞘”这句诗呢?知道这句诗的来历吗?那些敢于说真话的人,看见你这样的人都会脸红的。

说实话,就看你留的这些评论我都不想和你理论,根本没有基础,但是,既然你挑起来了,那就回应你这一次吧。

P.S. 就别在这里给你的历任语文老师丢脸了,知道“王八蛋”,还真不知道有你这么“王八蛋”的。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第一,我不觉我的转贴的价值比这篇新闻稿低:骗子无论说什么都无关紧要。在我看来,王小姐就是个“attention whore"
第二,别人如果要报道我的私生活,我会觉得非常有面子。,不是个名人,谁会关心你搞过几个女人。:-)
第三,在这里激扬文字有屁用,事情是做出来的,不是嘴巴吹出来的。我很不赞成大家浪费网络带宽搞政治辩论,纯属吃饱了撑的。在美国建议中国的民主进程很安全啊,但能有什么实际影响?Absolutely nothing。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anggeren的评论:

看你汪了两天,是民运家属吧?谁去谁留,你汪了不算,咱美国公民可以独裁一回.这独裁决定就是喜欢汪的民运人士回国搞民运去,敢在美国反歧视、争我们自己人权的留下来.

不服吗?上诉去!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To:lianggeren 去下面的LINK看一看吧。也许对你们今后如何走有好处。还是我要大家进你们这看一看?
http://news.wenxuecity.com/Comments.php?MsgID=622539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本人自信美国法律比你懂得多得多.说我是美国隐私权的专家,也受之无愧!

常识不是法律! 你呢,对美国法律不懂,就不要在那装懂.

你是$000吗?如果你是,你根本没依据控告爆你隐私实情的人,也不能爆她的隐私,因为她不是名人.反之,如果你对Duke撒谎,你倒是应该被Duke开除的哟.

算了,你低调做人吧!街头小报不小报的,个人喜好,与你无关!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如果楼主只是登出这篇文章,而没有用自己的好恶感去评价别人的评论,我不会去说什么。可楼主却这样做了,让我有种被骗进来又被什么了的感觉。也是楼主先做,我跟随。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你也说只是说说而已,那你为什么会觉得是“窑窝般恶心”-- 这不是讨论问题了吧????别不回答问题,避重就轻。没有人是英雄,但人不能没有良知。叫你回中国是因为你连这样的文章都承受不了。我感谢能在文学城就这样的问题进行辩论,而不是被关进监狱。。。相信你也有同感吧。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某位:楼主的评论你没看?你也没看当这篇文章登在主页上时,得到的反应是什么吗?若不信,登一篇文章看看。
另外,你们在别人和你们意见相左时除了会讲让人回国的话, 还会讲些其他吗?你们以为那么一讲,你们就胜利了吗?就赢了吗?就有理了吗?就堵住别人的嘴了吗?要我讲,你要想在中国搞民主,你们才是最应回去的。在这都是空喊!在这吃着别人的嘴短,全让民运变调。对不起当年追随你们,而又死了的学生。你们要永远受到良心的遣责!!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眉剑的评论:那么你是美国隐私权的专家了? 你要是有常识的话, 应该知道我并没有说有人转发这样的文章就要被控告吧. 我在这里不讨论法律的问题. 我只是认为一个人的个人生活以及她学习如何和这里的话题无关, 文学城搞成街头小报的水准, 没有必要.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某位:楼主只是转载了这篇文章,为什么会被骂死,会被谁骂死???你倒说来看看???? 要是你想只听一家之言,特别是关于六四,西藏的一家之言,你回中国去是最好的选择。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王丹之流葬送了民运精神,给自己挖了坟墓。
楼主:看了你的评论,我感到犹如误进了窑窝般恶心。亏好你的评论没登在首页,否则你被骂死。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还是多说一句, 这和宽不宽容没关系, 而且也不是大惊小怪, 你应该就事论事, 把别人的私生活翻出来, 目的又是什么呢, 别人要是这么写你, 你能宽容和开放吗? 我对网络上的这种所谓自由不赞成.既然是转贴, 我想说这样的贴子不值得你去转."

看来,你对美国隐私权还是个法盲.王$000想岀名,就得付费,这个费就是她没有隐私权了.不爆王$000的隐私性格,才是误导民众.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说说看, 我怎么骂人了? 这民运的王家有八口人, 简称王八, 懂吗? 你中学语文一定特烂,所以,你不懂形容词. 再给你扫一回盲吧,这王八家生的蛋呢, 就叫王八蛋!

算了, 给你打一迷吧: 三个水货王就构成一个汪, 汪一声, 就成一民运动物了. 你猜猜这是什么民运动物?

记住了,下回再让我给你扫盲,付学费!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她只是说了自己的心里话而已。难道现在连在国外的人也只能表达官方赞同的观点???藏独也不是死罪,反共产党的统治就要被至于死地?我们每年奖励支持政府的人还少吗?只是个奖,发给异见人士而已,应该奖励更多这样的人,鼓励自己思考,说自己想说的话。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反华青年奖”。 真的对王丹很失望,已经蜕变成了可怜的跟屁虫 - 愧对北大,愧对六四死难者。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泰中的评论:
这年头,叛个国也没大了不起。只是不能回中国为民主而争了。这和他们的民主人士称号相去也太远了。
流在西方吧,有谁稀罕他们的专业知识呢。
泰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非美国人,受到了美国之音的褒奖,那他(她)就离叛国没有多远了。这么说并不极端,有独立思考的人仔细想想就会明白。美国之音的根本目的是什么?是维护美国的利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我对王的了解不会比你多,估计也不会比你少:都是从传媒上看到的,如果你是从王新闻一开始就看的话,你不会忽略她的同学Shirley的一段话:“她知道我们第二天要去游行,但并没有做什么,我们以为她会和我们一起...(反对藏独)”而游行当天发生的情形,恰恰说明了同学们的措手不及,惊愕,继而愤怒,骂“”什么的。骂人是不对的,及至后来波及连累到国内家人,更加荒唐。可在我看来,如果人们因为她的言论作为暗合己意,就把她捧为英雄,不是客观上被她忽悠和利用,就是想忽悠和利用她(及其事件)。
你只要看一下不远的本城网民就知道,象王一样“有这样独立思考的”人不在少数。前一段时间在各大论坛上,淘过了那些侮辱性的漫骂混战,还是能看到双方阵营里都有思想的闪光。可谁赢得了灯光?你记住了谁的名字?谁得到了实际的好处?她之所以成名,不是因为她的正确或错误的“独立思考”。而是她的亮相方式。谁都不是傻子。
当然,如果你说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的一次投机定性,或者不要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们有的是时间往前看,她还年轻。有勇气作出如此举动的人,必定会在将来有更闪亮的作为。但愿我看错了。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 还是多说一句, 这和宽不宽容没关系, 而且也不是大惊小怪, 你应该就事论事, 把别人的私生活翻出来, 目的又是什么呢, 别人要是这么写你, 你能宽容和开放吗? 我对网络上的这种所谓自由不赞成.既然是转贴, 我想说这样的贴子不值得你去转.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眉剑的评论:
评论就评论,请你不要骂人吧。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没, 这几个不甘寂寞、人前人后用民主炒爆人权奖的都姓王: 王丹, 王军涛, 王$000, 都削尖了脑袋想当民众的王. 反正发奖不用民主, 自家王八给自家王八授奖. 对了, 你们还该给那个FLG叫什么王文怡、废了的主席王洪文发发奖, 都是你们王八自家人, 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jane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评论。
懦夫,我同意你的观点。不苟且偷生,坚持自己的观点(“让不同政见的人说话”)并以身作则,勇敢。
littlebirds,我对王千源的sex life不感兴趣,我也无法考证写这篇文章的人是否trustworthy,说实在的,要搞到一个人,人们最大的本领就是把那个人的私生活和sex life是真是假都兜出来,这是历史了 (见克林顿故事)。
梓 看来你对王千源还是很了解阿,她怎么想怎么算计你都知道,还是你自己的猜测?
4657238 请你不要在这里说任何人disgusting ,欢迎陈述你的观点。
扬眉剑 你说的民运人士进哈佛,说明他们还是有点本事吧,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进的,比如你我。这得怪哈佛的人,怎么没察亮眼睛。再说,那些民运人士做了什么使他们成为国际乞丐了呢?
w666888 你能这么说就已经享受到西方民主自由了。
tensi 4月1日已经过了,不是愚人节。

我的观点:我不了解王千源,单从媒体中看,她不过是支持让西藏独立的人说话,这并不等於她支持西藏独立,她自己也没有这么说, 我想很多爱国人士把这一点搞混了,以为她就是藏独。我个人看法,所有持不同政见的人都应该有说话的权力。陈诉观点没有错,恶语中伤,人身攻击不可取。
tens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奖发得太搞笑了,愚人节??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王丹等人与其说是民运领袖, 还不如说是民运败类,当他们的追随者为自己坚信的民主流血牺牲的时候, 几个民运领袖却正抱着大箱的现金在逃亡的路上瑟瑟发抖.
尽管我不怀疑他们的初衷, 但他们某种意义上来说恰恰是该对中国民主运动失败负责任的人.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是吗?我说我怎么进不了哈佛大学薄丝一下呢! 原来全世界华人进哈佛的名額都被这些民运领导民主了(为民做了主)、独裁了、贪官了、开后门了. 我说什么来着,偷机份子都会偷民众的机会为己谋私利,不是吗?

赌、法、运、全世界转来转去地当国际乞丐, 全体海外民众得为他们买单、受歧视.

民运该转型了! 民运人士们,拿岀你们当国际乞丐的笑脸, 和老共对对话, 回国去搞民运吧,否则, 哈佛培养岀几只老鼠, 一上街就人人喊打, 那很为哈佛、民主掉价的!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前别人还在觉得这个小女孩可怜幼稚时, 我就说过这个丫头前途无量, 自然有人来捧场, 买单. 未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难怪网上那么多人都在高呼反华. 大概就是为自己谋日能步王千元的后尘了.
以前说共产主义杀人,还修了个纪念碑, 现在是西方民主在伊拉克杀人, 这就是人们所追求的西方自由民主? 困惑中.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抱歉,忘记注明转帖了。私生活如何我相信在海外的中国人这点宽容和开放都是有的:这点些微小事,不要说搁在美国,搁在中国也不值的大惊小怪的。

我好奇的是她的父亲的身份是否真是像她吹嘘的那样是前青岛市长。我觉得高官子弟或者有很多雄心壮志的人,但是缺乏政治敏感的却很少。放弃在中国的关系和根基为藏独代言的好像并不是一个合算的交易。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
其它先不讨论, 你这样在网上描写他人的私人生活不太好吧.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这些有理想的民运人士,只能和我这样关心小日子的人一样在中国以外的土壤上扎根了。自己人给自己人戴戴大勋章。和中国广大佬百姓不搭界。

哈佛大学收他们入校,是指望他们成为下一代中国的领导人的。咳。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大陆人权、民主体系有待完善, 比如还没有完全的言论自由、还有政治犯什么的, 贪官污吏还很多. 所以呢, 民运人士真想搞民主、人权, 应该回国去和共产党商量着搞, 待在海外脸色铁青、煽风点火地谩骂共产党、搞垮共产党经济是痛不欲生的, 因为搞垮中国经济是不得民心的.

共产党都在转型,向民主方向转型,民运人士也该转型,不要见了老美就笑脸, 见了老共就吼脸.

这博士那博士的,不如来点真的博士水平让我们瞧瞧, 否则, 再牛也是水货. 就这授什么$000人权奖、向中国民众要民主人权一事, 只有臭棋篓子才会下这盘与大陆主流民众对着干的臭棋.

王军涛在那嚷嚷用和平对话取代对抗, 你们民运人士怎么就没本事与共产党用和平对话取代对抗谩骂, 回国搞民运. 美国人的爱国主义, 到王丹口, 怎么就成了中国人的民族主义?

显然,你们民运人士哗了众,没取到宠. 博士, 薄丝, 薄才丝学! 转型吧!
扬眉剑 回复 悄悄话 $000没什么独立思考,无非是想达到自己的目的:$算计,0智慧,0思考,0爱国.

民运人士夠独裁的,不和中国青年人商量商量,就授什么$000人权奖.

今天是6.4,民运人士把海外华人搞得民晕. 19年前,你们反贪官污吏,向共产党要民主、人权,我们支持. 今天,这些民运人士自己也晕了,向民众要民主、人权,和大陆主流民众对着干,犯贱不是?

谋生的路有千万条, 干嘛向达赖学, 当国际乞丐呢? 不知你们搞的是什么民主, 即代表不了海外民众主流, 所以, 称之为民运低潮,又呼吁美国国会不给中国最惠国待遇, 显然, 你们也代表不了大陆普通百姓想过好生活的理想. 你们的民主偷机, 骗骗老美、当当国际乞丐还行, 想骗大陆民众就是找抽. 如果你们还指望共产党杀人来唤起民众, 你们的民运目的夠险恶、夠可鄙的.

民运,民晕,无论是为民做主、还是民众做主,你们都抖不上,只会晕人.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This disgusting 王千源. She will learn what is Karma.
ruthchen 回复 悄悄话 some words to wang dan,

i don't understand why you still want go back to China. As you said you still love China, nobody can agree with you.if you love your country, no somethig to help people in Sichuan, do something to help olymapic game in Beijing, I am one of chinese who did support olymapic torch in toronto, because I am so proud of it. Chinese leaders are working hard to change the country, people life are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can you see it or you don't want to see it? if you don't agree what's happening in China, then apply to immigrate to United states, live there,find a job there, you can say i hate to be a Chinese, nobody cares. no matter what, you lived in china for more than 20 years, be nice, don't use your snake language to hurt your mother land.Those white people who hate Chinese from their heart, i don't see any reason to accept you, because you have a chinese face too. If you go back to china, I am sure nobody will buy your ideas. Remeber old Chinese saying: build bridge, don't broke bridge behind you, you never know when you will come back.

回复 悄悄话 若果王小姐一开始就站在支持藏独或者反对藏独的队伍里,她是不会得到那些骂声和掌声的。妙就妙在她开场前不动声色,单等锣鼓一响,灯光一聚,她挑好位子一个转身亮相,双方都极感意外,骂声,掌声如潮......王丹等学生当年用生命和热血都换不到的,王小姐轻而易举得到。我还是那句话:虽然我不支持藏独,可我尊重那些开宗明义要求藏独的人表达他们的观点,却很看不起那些投机取巧的人。
ilj84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是希望,老美用来做枪使的希望!她出人头地的愿望达到的。做人到她那么无耻也真不容易,不是你我能够做到的。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just have to write this.

Wow. Just wow. While I have physics and a paper to write, I really need to get this out.

Grace Wang. She's really something.


She's quite useful to the media. Both sides are having a field day. The chinese TV are branding her as this terrible traitor while western media is holding her up as the lone voice of reason. They both are neglecting the truth, what Grace really is, beyond the 9 minute Youtube video and glorious interviews.


When I first met her at a dinner, she immediately spilled her life story. I thought, maybe she was being a slightly socially incompetent fob and trying to make friends. I listened. What a good story it was.


She told of how she was involved in a political group with some top lawyers in China. They were trying to get the truth out of the Tiananmen square incident. They wrote articles and blogs together on the subject. Then one day, one of her friends involved in the group disappeared. They called her, went to her house, tried everything, but she was no where to be found. Then Grace and her parents start freaking out. Grace's dad, at the time the ex mayor of Qingdao, afraid of Grace facing a similar fate, went to her files in the city government and threw them out. She got a new name, and quickly moved to South Korea. At the time, Grace told us that she already dropped out of her high school in Qingdao because she was unsatisfied by the best high school in Shandong province. She moved to Korea, and there she learned English by watching American films. While she was there, she also slept around with a lot of guys. Then she applied to Harvard and got rejected. The next year, she applies again, to Harvard, Princeton, Yale, and Duke. She gets accepted to all but Harvard. She chose to come to Duke because she got the Robertson. She then turns down the Robertson because she didn't want the restrictions set by the program.


After the story finished, we were all pretty amazed. We were all thinking that this seemingly innocent Chinese student is destined for greatness. After we come back to my room, she proceeds to tell one of us about the guy in the dorm she had sex with. I was quite shocked by this. She seemed so innocent, and we had only been at Duke for less than 5 days. She says the guy was a virgin and now he wants a relationship. We go to the common room, she points him out, and he was playing pool at the other side of the room, totally not paying attention to her.
Later on, Grace begins telling us many stories about herself. All she ever talks about is herself.
As the stories piled on, they became inconsistent, and sometimes directly contradicting. People begin question her trustworthiness. Eventually, after months of lies and irrationality, people begin disliking her. For such a trusting and kind dorm like Brown to dislike someone, you really have to be special. And Grace is that special. Now we know she is a liar. She didn't go to Korea or even participate in anything political. She even told people that she wrote her own recommendations for college applications. She made up stories to make herself seem impressive for colleges, and now, the western media.


She's overloading by taking around 6 courses. 2-3 of those are foreign language courses. She was angry that the academic dean wouldn't let her do more. Funny thing is, she's definitely not doing well in any of them. I've heard her practice her German, and it is atrocious.
She also reads like a maniac. I don't really know what she reads, but it's Chinese literature/philosophy and political theory. She prints hundreds of pages a night to read, parades around with her stack of papers, telling anyone who would listen, trying to impress another person of her political acumen.
She shaved off her eyebrows the other day. Because 1: all her boy problems will go away, and 2: pretty girls never make history.
She also makes up stories about how people ask to have sex with her or perform sexual acts with her.
Is it me, or is she someone trying to convince herself that she's destined for greatness?


It would really take a really long time to really describe all my Grace stories and I don't have time for it. But all I can say is, she has been lifted up by western media as a martyr in this battle for Tibet. And she's drinking in every moment of it, because finally, she is being seen as a hero.
What a silly, irrational girl.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呀, 王千源, 在一片骂声中还有这样独立思考的年青人, 希望!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