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生活是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愿与你分享。
正文

哭泣

(2008-05-21 19:23:40) 下一个

我哭泣

我哭泣,为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

我哭泣,为那些没了的爹娘的孤儿

山在动,地在摇,转眼间,学校不见了

路歪了,桥断了,刹那间,小镇成废墟

我哭泣,为那跪在女儿身旁不肯离去的妈妈

我哭泣,为那抱着儿子尸体不肯放下的父亲

那躺在路边身盖破布的扭曲的身体

至今不知是谁家妇女

昨日欢歌笑语琅琅书声的校园

今日是哭天唤地不见儿女踪迹

生命是如此脆弱,如此渺小

大自然,你是这样无情

映秀,多好听的一个名字

也许从今在地球上消声匿迹

 

然而,然而,

我歌颂,歌颂那些在摇晃的碎墙中坚持寻找的人们

那些在余震中不顾自己救护伤者的医护人员

哪怕只有一线的希望,也尽99%的努力的同胞

有他们的执着,才创造历史的奇迹

我看到人间的希望,我也看到中国的希望

爱和关怀使人类进步

付出是最高的境界

这痛心的灾难,已唤醒沉睡多年的意识

我希望,让这爱和关怀继续吧

死去的不会白死

活着的,请记住这人性灿烂辉煌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柔的评论:冰柔,欢迎来我这里的家,是,自然灾害谁也无法控制,真为那些失去亲人的同胞心痛。

我怎么找不到你在这的博克? 给链接一下,好吗。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痛定思痛,只希望这场灾害使中国在人伦道德上提高一层。
冰柔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敢看新闻,每每在电脑前泪流.灾难,怎样才能没有灾难?我们能为祖国做什么?心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简的文字。。。
这些天
无论看到什么画面总能流泪
一种是感动
一种是悲伤

希望再去的噩梦早日过去。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JK, 这几日是很痛,但也看到了国人美好的一面。
jk 回复 悄悄话 这痛心的灾难,已唤醒沉睡多年的意识
我希望,让这爱和关怀继续吧
死去的不会白死
活着的,请记住这人性灿烂辉煌的时刻--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