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生活是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愿与你分享。
正文

被痛骂以后我之反省 -- 醒来吧,同胞!

(2008-03-28 05:46:18) 下一个

前两日我贴了一篇文章,是关于孩子教育中西之比较(见我的博客) ,文章的主要内容是,我列举了三个情景,描述了中西家长的不同反映,是的,在这三种情景下我是倾向同意西方的教育观点,不赞成某些中国同胞的做法。在我的文章中,我并没有咬牙切齿地痛骂咱中国人,也没有根本否定咱中国的传统,只是陈诉了三个事实。没想到我的文章引起了一些反响,不少网友留了评语,有不少同意我的观点的,也有不同意我意见的。我想在此评论一下某些读者的评语,在此先强调,这又是本人的咄见,不代表任何人和群体。

所为对文章的评论,在我看来应是对文章的评论,不是对个人攻击,不管评者对我的观点有多大意见,只要你是陈诉你的观点与我有那些不同,为什么,等等,我都可以接受,可以看到我文章的人基本上都在西方国家呆过一段时间,很多还在资本主义国家受教育,对不起,在此我又要提到一个敏感的话题,什么是人权?为什么中国人对西方人要求中国给予人权这么敏感?在文学城里我已深深感受到咱中国人有些同胞确实不知道什么是人权阿。在我看来,人权就是对人绝对的尊重,不管你是信共产党,国民党,自由党或是民主党,还是你是基督教,天主教或佛教,信仰自由,这是第一。第二,要给人说话的权力,不管你替哪个党派,哪个宗教说话,只要你没有伤害个人,你都可以说,这就是我要在这里说的。我想指出,某些给我留评语的,没有陈诉自己的观点,上来就是一句你是中国的人渣。我想告诉这位朋友,如果你真有想法,不妨把你的观点摆出来,让大家看看,说对的会有人支持你。顺这跟藤摸下去我就想了,如果中国让这样的人当了官怎么办?手下的人只要有一点不同意见,他准一棍子打下去,难怪我们让人家说没有人权,想想你自己的表现吧。还有一个评论者,没有就事论事,还盛气凌人地叫我不要反驳他,等再过十年,我不再是傻瓜时再来看他的话,和前面那位评者一样,如果这人是我们的上司,我们还有说话的权力吗?遗憾的是,中国还是有不少这样的人阿,我为中国哭泣。

在此证明一下,我认为我是一位爱国者,我可以说中国的坏话,但是西人在我面前不能,我会极力反驳。我也认为,学一些西方好的东东对我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请不要一赞西方就等於贬低自我,中国人最讲求的一点就是谦虚,活到老,学到老。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谢谢你,真的,不会独立思考的人还真多阿,痛心。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理性和思考,执著着你的执著,不要太在意那些只会谩骂不会思考的年青人, 不过这些人还真不少,有时还真感觉到悲哀。难道这一代真的不会思考?有了一位独立思考的王千源就被骂得狗血喷头。 国人什么时候学会理性了, 自然就和谐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执著,佩服你的勇气。与你通行!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谢谢你夸奖了,要是把不好听的话都当真,活着该有多累阿。

羡慕你既会做饭又会打扮,我老公说我缺的就是“女人气”,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其实看过你给朋友们的回复言辞,很是喜欢你的用词品位和大度。。。

一个人的文字代表着一个人思想的同时也代表这个人的品位和修养。由衷的赞一个!

你说的衣柜里的衣服
其实那些都是“古董”一样的放在柜子里很少见客的
因为我没有什么机会穿
大多就是一套风衣和中上装就出门的:)

不过我从来不穿牛仔裤
因为我人胖:)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那些郁闷的朋友真应该在自己的家发泄,谢谢飘。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leepyatian的评论:谢谢你的提醒,确实不应该理会那些不成熟偏激的话与人,谢谢来访,有空也去拜访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不怕得罪你,是怕得罪那些找地方发泄内心的郁闷的朋友:)

其实写文章是写自己的心情和观点,并不能代表他人,可是有的人就是喜欢人家的观点跟他一样稍有不同就比鸡骂狗的。。。没劲:)

周末问好给简!
sleepyati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那篇文章写得很不错,有些不成熟人的偏激言论就不用计较了。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飘,谢谢你的评语,你没有得罪我,我认为,只要读友陈诉你的观点,就事论事,哪怕观点与我大径相异,都是可以接受的,对个人品格的咒骂,教训的口吻训人,这就是对人的不尊重。大家都注意到了,在你写评语时,下面就有一行小字“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这正是我要说的。
问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做人第一条我认为就是简说的“对他人的尊重!”

简,网上的朋友发言往往就是带有某些偏见的
虽说自己身在国外也不见得什么爱国
可还是见缝插针的指手画脚别人的不爱国
不知道为什么?

我想是生活压力大
找个借口发泄一下吧?

这样的文字(我的)希望没有得罪朋友。。。。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