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生活是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愿与你分享。
正文

一个朋友是这样选择男友的 (图)

(2008-01-09 03:36:21) 下一个

一个朋友是这样选择男友的

我们这一拨人,自称为过来人,就是说已早过了婚姻这一门槛儿,有的还已过了两次,甚至三次门槛儿了。有一次和一个朋友聊天,自然而然就谈到年轻时是怎样结识男友,如何就选择了现在的 ,等等 (这几乎是永久的话题,不是吗?) 。我的这位女友对我说,她很幸运,她听了一位年长人的指教,按照他的说法去做,最后才选择了现在的丈夫结婚的,她还说她一直没有后悔。这位年长之士是这样说的:

年轻的时候要多交朋友,包括异性朋友,多接触朋友才可以了解到什么样的QUALITIES (品质)你自己喜欢,要先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才知道最后是不是找到了,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就是有完美的人也不知足。这位长者建议把自己喜欢的品质写下来,列一个单子,比如说你喜欢的人要有善心(KIND) ,英俊,说话算数,有工作,喜欢运动,爱旅游,个儿高,有钱,等等,并且同时结交几个异性朋友,不是说那一个特别的男朋友或女朋友,而是普通的朋友,然后和你的单子对比,谁符合你单子里最多条款的,那么这个人有可能是最适合你的。

我的这位朋友就是照这位智人说的去做,她列了十几条自己喜欢的品质,然后和周围的几个追她的朋友比较,最后认定了一个,他们交往/同居了7年才结婚了,现在已有一男一女,仍相亲相爱。她那时还不到20岁。

当然我所说的这一例子,是要看时代和国情的,她是西人在西国,可以这样做,没有人评判她。我们那时候的中国,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上大学时,是不准交朋友的,同宿舍的一个女生谈恋爱,被系里找去谈话好几次,恐吓她如果她继续下去,毕业时学校会故意把他们分开。当时的社会是,如果女孩子多交几个男朋友就被看成是坏女子,对感情不专一 ,因此很多我们这一代的人都是与第一个谈恋爱的人结婚了,不管适不适合自己 (照我看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一代离婚特别多的原因之一) 

现在中国改革开发,社会发展进步了,年轻人完全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道路该怎么走。

回头看看,我认为这位老兄说的有道理,我们平时去超市买东西还列个单子呢,择友/婚姻大事,为什么不认真对待,当作一件重要的任务去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不错。留给我女儿看。我们是同时代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