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生活是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愿与你分享。
正文

第一个BLOG(新)

(2007-08-09 21:09:20) 下一个
一个朋友把文化城的网址存在我的电脑上,那已是几个月前的事。当时进来看了一下,觉得太花时间,太费力,就搁下了。昨天,一个朋友给我看了她在一个山网上登的爬山游记,觉得蛮有意思,於是再登文学城,开始记录。不管怎样,把记忆写下来,也好腾出脑子去发觉,接受和体验新的事物。“发觉和体验新的故事”,这也是我生活的原因之一(生活需要原因吗?这个问题一直跟着我不放) 。八九年来澳留学,转眼在墨尔本已住了十六年,说起来在墨城住的时间比在中国哪个城市都长。这十六年耳听目睹,道听途说和亲身经历过的故事,与其留在记忆里,不如把它写出来,象我上面所说,还是腾出些空间去接受新事物吧。陈旧的记忆使人懒惰和麻木,不肯去听,去看和去感受新的经验。

刚来墨城时,在语言学校上课,老师怎样叫我的名字,听起来总觉得不对劲儿,当时几乎每个中国留学生都给自己一个英文名字,於是就给自己起了“简”。在中国看英文小说缩写本时,最喜欢的就是“简爱”,至今读了很多英文书,“简爱”仍然是古典文学的最爱。喜欢她的独立,她不幸的童年遭遇,求知求生的愿望和勇气,当然,还喜欢她和罗彻斯特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做点让自己开心的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