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我独爱那一瓢

宝宝日记+臀肌挛缩+随笔+异灵小说
正文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2005-04-21 21:42:53) 下一个

在梦中我又一次走进了那片桃花林,粉色的花瓣象雪花一般漫天飞舞,几乎遮住了我的视线,但我还是在刹那间捕捉到了那一角鲜红。她又回来了,仍是瘦小的身子掩在红色的小褂里,脚步迟疑,怯怯生生;但是她的小脸不再挂着泪花,她的嘴角还带着微笑。是的,她笑着向我走来,但这不再是一场噩梦......

 

1.

自从高中毕了业,我就一直在镇子里游手好闲,哪儿打个架我就躲在边上,瞅个冷子揣一脚撩阴腿,而且少不了是两边都揣。寻架滋事成了我的主要爱好,直到有一天被两边的人都痛打了一顿。尽管我咬着牙不吭一声,忍住每动一下都会牵扯伤口导致撕心裂肺的疼痛,尽量表现满不在乎,但当父亲看到我猪头一般的肿脸和浑身的青紫,还是长叹一声:“唉!到我的诊所打下手去吧,省的到处造孽。”于是我跟着父亲学了点医术,开始了我山村行医的生涯。

那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春天,我在高某村刚看完一个病人,正蹲在院子的太阳地里眯着眼睛咂着病人家属端上来的凉白开。一个看起来十四五岁的男孩突然闯了进来,劈头就问:“许大夫在么?”

我抬眼望了他一眼。这男孩满头大汗,一脸的泥土,靠在院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看就是跑了山路过来的。看来又有急诊病人了。

我暗自叹了口气,心想好端端的晌午和甜滋滋的凉水又泡汤了。一边这么琢么麽着,一边脸色就开始不自觉地阴沉下来,反问道:“你找许大夫干吗?”

“孙某家的姐姐难产,接生婆也没办法了。”

“哪个村的?”

“孙某村的。

“什么?!”我一下跳了起来:“那得要走30多里路,根本来不及!”

男孩嗫嚅着说了几个字,我还没听清,高大妈(也就是病人家属)猛地从身后窜了出来,喝道:“不行!绝对不行!”

我吃惊地望着她,问道:“什么不行?”

“他要带你抄近路,走望霞谷,这绝对不行!”

“望霞谷?”我愣了愣,不知是因为在这荒僻的角落里许久没有听到如此雅致的名字,还是因为这个名字不知不觉触动了一些连自己也无法说明的情绪,我心中莫名其妙地泛起一阵隐隐的痛楚。

高大妈靠近我,又压低了声音说道:“据说那地方闹鬼。凡是经过那里的人有不少都被鬼掠去了。”

“望霞谷?”我又念叨了一遍这个名字。“奇怪,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因为闹鬼,现在没人提、更没人走那条道了。你们年轻人当然就不知道了。”

我回头看看那个仍然气喘吁吁的男孩,他睁大了眼睛,满脸期盼地望着我,嘴张了张又合了合, 终于鼓足勇气道:“我可以带你走。我走过那个地方很多回了,从来没事,他们都说鬼怕我.....”

 

2.

我和小满顺着一条小路上了后山。山不高,长满了杂草和灌木,充满了静谧,偶尔扑楞楞飞出一只受惊的黄嘴小鸟。 小满不爱说话,只顾闷头向前走。我很想问问“望霞谷”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或者小满自己有没有见过鬼,如果见过鬼又是个什么样子,但是看到小满满头是汗,一脸紧张,我只好把问题又咽了回去。

开始下山了,小满突然停住,指着右前方一块突出的石头,说:“看,望霞谷!”

我顺着方向望去,只见石头上刻着三个字:望霞谷。我走近石头,发现三个字底下又刻了一行小字:别进来,有生命危险。字体歪歪扭扭,笔划又浅,而且危险两个字也是七拼八凑,完全不对,倒像是镇上的小孩子吓唬人玩的。

我转头问小满:“这行小字是谁写的?”

小满摇摇头:“不知道,也从来没注意过。”

我抬头望了望远方的山谷,只见小路一直通进密密的树林,除了杂草丛生表明很久没人走过之外,倒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我向来不怕鬼,也不相信鬼,每次老人们一讲起什么“红眼睛”、“长毛骷髅头”的故事,我总是听得津津有味,而且还经常添油加醋讲给比我更小的孩子,然后笑嘻嘻地看着他们脸色煞白,张大着嘴,一副傻楞楞、魂不附体的样子。在我的观念里,鬼不是人,也不是一件东西,而是用来吓唬人的故事。

正迟疑间,听见小满说道:“呆会儿进了林子,要一直走,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要回头。”

穿过树林,绕过山脚,眼前突然出现一大片桃花林,远远望去宛如笼罩着一层淡紫色的云雾,朦朦胧胧的仿佛随时都会走出一位仙女。我在这附近的村子经常往来行医,竟然不知道、也没有听人提起过有这么一处绝妙所在。走进桃花林,一下子就投入到花海的怀抱之中。粉色的花瓣仿佛被我们的脚步惊醒,纷纷从树上懒洋洋地飘落下来,随着微风轻轻柔柔地转几个圈,无声无息地落在地上。加上林中弥漫着淡淡的一层薄雾,一时间我真的有些分不清自己在那里,只听见脚下踏着软软厚厚的花瓣,发出轻微的批啪声。

我一言不发地跟着小满,生怕一出声就破坏了这里仙境一般的气氛。恍惚间突然觉得眼前一抹红色一闪,好象是一件红色的衣服。我使劲眨了眨眼,那抹红色又瞬间消失在密林深处。我瞥了一眼小满,他明显已经紧张地脸色煞白,目光四处逡寻着什么。

我压底嗓门问道:“你也看到什么了吗?”

小满摇了摇头:“不知道。你一定记住,无论听到什么都别回头!”

我心想:小满一定吓糊涂了。为什么是“听到”?我明明是“看到”了什么嘛!

但还没等我再开口,一阵女孩子的哭声隐隐约约传来,悲悲切切的,而且好象还在喊着:“妈妈!妈妈!”我一惊,本能地要扭头四处张望,突然想起小满“千万别回头”的嘱咐,硬生生又把脖子转了回来。

桃花林很大,根本望不见尽头。我跟着小满飞快地走着,耳朵里仍然传来小女孩的哭声,丝毫没有逐渐远去的迹象。此时,原本仙境一般的桃花林也变得阴森起来,扑扑簌簌不断落下的花瓣也仿佛执意要阻挡我们的去路。突然,小女孩尖叫起来,凄历而绝望,似乎受到了什么突如其来的伤害。

这回,完全没有经过大脑,我转过了头。我终于看见她了。真是一个小女孩,红红的小褂,就站在我的身后。她的眼睛噙满了泪水,泪花一颗一颗挂在她长长的睫毛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