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我独爱那一瓢

宝宝日记+臀肌挛缩+随笔+异灵小说
正文

07-08回国腐败记

(2008-01-07 02:46:58) 下一个

本来应该把这篇游记发表在“私房小菜”,因为大部分照片都是关于北京美食。但无奈我只是潜水游客,而且我一直以来都是“亲亲宝贝”的忠实粉丝,所以在此把这篇腐败记献给所有的妈妈和准妈妈。

12月18日-19日

还好选的是悉尼直飞北京的夜间飞机,飞行时间正好和WW的睡觉时间相吻合,9:00PM起飞,第二天一早到北京。起飞前喝完奶,飞机上WW东看西看,既不激动也不惊恐,沉着老练的很。而且托国航空姐的照顾给我们娘俩在后排找了2个空位,否则我就得一直抱着我这个12KG的大儿子飞12个小时。

WW一路睡的不算太安稳,经常哭醒,主要是座位狭小,又系着安全带,翻身不容易,但我哄哄也就迷迷糊糊继续睡了。可怜我就基本没什么位置睡了,只好硬挺着,看看无聊的电影,又晕机又呕吐,直到最后看了一个“Like in Heaven”,帮我熬过了最后几个小时。

12月19日-1月3日

一到北京,WW就受到了姥姥、姥爷和大姨的热烈宠爱。开始时WW对照顾了他9个月的姥姥、姥爷还不买账,只肯让我抱着。但我实在疲惫不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扔下WW,一个人昏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不省人事。这可是我多年以来盼望的生活---困了就睡。

没过几天,WW开始领情了,再也不撒泼大哭了,在姥姥和姥爷的照顾下玩得不亦乐乎,而且智力水平也突飞猛进,经常伸出小巴掌指着某样东西念叨“这个、这个.....”。于是我也就放心开始了我的回国腐败游。

头两天太过兴奋,吃饭时总忘了带相机,错过了“大董烤鸭店”和“口福居涮肉”。这两家味道、装修和服务都很不错,菜式也很精美,尤其是大董的烤鸭和其它菜式远远超过了“全聚德”。

这之后就再也没忘过带相机。

咸亨酒店(****)

















这家店一般,之所以去是因为我妈推荐它的“千岛湖鱼头汤”(上图所示),128元,我觉得一般。值得提一句的是他家的玉米汁极贵,98元一扎,猝不及防之中被狠宰了一刀。当然贵有贵的理由,别家的玉米汁虽然便宜的多,但味道差了很远。

太熟悉 (**)







实在一般,没什么说头。

12月23日-星期日
 
一场大风居然把北京的天刮蓝了。就像我姐的LG所说,北京的冬天就是一个循环往复:灰蒙蒙、雾气腾腾几天,然后来场大风,把脏东西都吹到天津、河北,天也就蓝了;然后慢慢再变得雾气腾腾,再来场大风.....。希望奥运会时天气会好些。当然,届时所有工厂会停工,大部分外地车不让进京,北京汽车实行单双号,天气不好才怪呢!



那天吃了成都耙子火锅,实在大失所望,跟悉尼的火锅店水平差不多了。所以连像都干脆不照了。以前不这样呀!
 
晚上吃的宏状元粥店,也实在一般,凑合上两张照片吧。





香港美食城(12月24日) (****)











他家早已没有当年三刀一斧的腾腾杀气了,菜和服务都一般,但是他家的“罗宋汤肥牛”味道绝美,我一直馋到把锅中的汤都喝完才悻悻住手。
 
因为是平安夜,吃完香港美食城后根本打不着车,只好穿过王府井整条步行街到某大饭店门口去打车。走进步行街,才发现中国的年轻人有多爱过圣诞,到处青春的身影和兴奋的表情。整条街就我们一家推着个童车穿行在汹涌的人流中,不断有人发出惊呼“呀,小孩也来凑热闹”。可惜我的相机拍夜景太差,只好那破照片给大家演示一下了哈。







鼎鼎香火锅 (*****)











鼎鼎香不仅环境幽雅,而且餐具精美,服务到位,一直是我的心头所爱。虽然我不喜欢个人卫生火锅,吃起来不够带劲儿。但他家的小料实在是香,肉也鲜嫩无比,入口即化,而且像大董烤鸭店一样菜都上半盘,像我姐说的这叫“中餐西吃”。
 
俏江南(*****)






蕨根粉拌鱼皮






过桥排骨(因为形状像一座桥)


滚石肥牛


晾衣白肉





这次俏江南吃的着实开心。记得前年吃过两次,每个菜都咸的要命,搞得最后我胃直疼。但这次不知是不是因为点的菜不一样,总体感觉还不错,尤其是蕨根粉拌鱼皮,味道正点,酸酸辣辣、咸咸甜甜、冰冰凉凉,正和我的口味,美味之极。他家的滚石肥牛一直是我的必点曲目,香嫩的不得了。而担担面则被我老爹誉为全北京最正宗的担担面。
 
山西晋城面馆
 
两个字:一般。





金山城(***)
 
四个字:大失所望。开始时我们还争执去“花家怡园”还是“金山城”,结果错误地做出了选择。金山城的菜没什么特色,而且都很咸,尤其是麻辣香锅。据我姐说现在北京的大小白领们都流行吃香锅,所言不虚,不管是国贸还是东方新天地,中午时分衣冠楚楚的白领们纷纷涌向美食天地,人人面前都摆着一个脸盆大小的铝盆,里面乱七八糟什么都有,肉、蛙、鱼片、毛肚、午餐肉、菜、香菇、藕......就是用来涮火锅的东东现在改用香锅炒了。但是没想到闻名遐迩的麻辣香锅这么难吃。











巴蜀豆花庄(****)
 
十几天来一路烤肉、涮锅、水煮鱼,这时胃口已经满了,舌头早就麻木了。所以觉得还可以的豆花庄估计味道还是不错的。







张生记
 
去了N遍了。我一直不感冒,可我老爹非要去这里请客,没办法,只好从了。他家的老鸭煲很有名,而且每天只做一定数量,搞得大家都打破头要吃。这次去人少了很多。













全聚德(***)
 
唉!一声叹息。居然用来卷饼的黄瓜条也要收钱,而且还这么的不好吃。





最后几天抓紧时间游览了几个虽然极为熟悉但是又很久没去的景点。
 
雍和宫





动物园海底世界


争食的鱼儿们



北海

两年前回北京的时候因为琼岛关闭翻修,白塔就没去了,这次终于得以见到真面目。可能都有二十年没去过了。




故宫



一转眼就要到回国的时间了,短暂的团聚又要变成分手。思绪翻滚,百转千回,每次想到与家人的离别眼泪就止不住地掉。在哭闹了两三天后,WW好不容易才与外公外婆培养起了感情,其间外公外婆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可是现在又要走了。想必没过几天,WW浅浅的记忆里再不会存在北京、大姨和外公外婆了。行驶在灰蒙蒙的机场高速路上,WW却浑然不懂事,依旧以为我们一家人坐上小汽车出去吃饭,真是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唉,叹一口气,生活就是这样,怎能样样事都十全十美!
 
回程的飞机更是噩梦。WW睡了4、5个小时后由于飞机颠簸的厉害就彻底醒了,而我由于晕机吐的一塌糊涂,难受之极,只好由我LG带着WW。这一路就是与WW斗争、与晕机斗争的过程,我这一辈子再没有比这更痛苦的经历了。发誓再不带WW坐飞机了,但是怎么可能呢?
 
后记
 
我姐夫几天后在MSN上跟我聊天,他说我姐星期天回我父母家看他们,怕他们感觉太失落。但是一开门我姐先哭了。我妈忙问怎么了,她说每次开门都是WW站在门口,笑眯眯地迎接她,张开手让她抱。可现在再没WW可爱的身影。虽然是在办公室里,我的眼眶还是禁不住盈满了泪水。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