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我独爱那一瓢

宝宝日记+臀肌挛缩+随笔+异灵小说
正文

说说我看到的澳洲警察

(2008-05-02 04:55:25) 下一个
最早近距离接触澳洲警察是2002年左右。因为澳洲难民申请审批署之类的单位就在我工作的building里,所以总有激进人士在那里闹事。记得有两次在前一天就被通知第二天会有示威活动,抗议者会把building围住不让大家上班,而且会冲击大楼。

果真等我上班时已经发现有大批警察组成人墙围在building周围,个个肌肉发达,膀大腰圆。外围不断有形形色色的年轻人高喊着“Free refugees!”,使劲推搡警察,拼命地要冲进人墙。我对澳洲警察的敬佩是从这时升起的,楞是用自己的身体铸成“天安门城墙”,个个被挤的脸红脖子粗,但基本只是把人往外推,不怎么还手。当时我唯一的想法是:警察真不好当,如果工资高那也是应该的。

后来还有一个老头,看上去5、60岁了,也跟着凑热闹,结果一把被警察推倒在地上,还是让别人给搀扶起来,胳膊流了点血。我心想这么大年纪了还想跟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对攻,那不是自找倒霉吗!

后来2003年的时候我们家曾经被贼光顾过一次,丢了200刀和2瓶法国香水(为此我曾自告奋勇地向警察推断应该起码有一个女贼)。我报了警。没过多久就有两个警察来了,不仅和蔼可亲,彬彬有礼,而且还非常英俊。第二天一早又来了一个更英俊、更有礼貌的警察,拿了把小刷子到处察指纹。当然我这个案子是没什么下文了,警察也一早就说的很明白:估计找不出来是谁偷的,你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记住关好门窗。而且一般家里被光顾一次之后,几年之内都不会再有什么事了。

之后除了开车时曾遇到过查酒,就再没什么机会接触警察了。前几年悉尼曾发生过一个土著teenager因为逃避警察,不小心自己撞在栏杆上死了。此事在Redfern引起了挺大的骚乱。但我的观点一直是:如果你是个良民,那么警察让你停你就一定不会跑,因为你心中没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