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十岁女人的爱情

(2007-07-31 19:41:08) 下一个
见到Olivia时她八十岁了。因为阿尔茨海默症的折磨,她生活不能自理;他先生Matt找到我在暑假帮他照料Olivia的起居。

还不到一个月,Olivia的健康每况欲下:讲不清自己的需要,会把我当成她女儿,情绪低落的时候也越来越多。。。看着他们的老照片,实在很难把照片里那个聪明优雅的女人和Olivia联系到一起。

  有一天早晨,我帮老夫妇准备好早餐,Matt照例来到Olivia面前说了声"Good Morning",Olivia出人意料地回答:"Orange"。

Matt急了:"Olivia,你应该说Good Morning Matt"。Olivia用她浑浊的眼睛看了看Matt,仍然说:"Orange"。Matt按住Olivia的手,大声说:"Good Morning"。这一次,Olivia不出声了,一脸的倔强。

Matt眼圈红了,轻轻拉住Olivia的手(真的是轻轻的,我没见过这个强壮的德国男人如此轻手轻脚过)说:"Olivia,我是Matt,Good Morning"。

刹那间,Olivia的脸上绽放出两朵红云,目光也变得娇羞的象十八岁的少女。Olivia拉住Matt的手,温柔地看着Matt:"Good Morning,Matt。"Olivia 笑得好开心,Matt转过头,揉了揉眼睛。

那一刻,我看到了八十岁女人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