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垦荒记 (1)

(2007-09-21 10:35:19) 下一个

      搬进新家,发现后院有一小块空地。前任屋主让它荒了一年多了, 荒得连一棵杂草杉菜都不长。朋友告诉我,这样的荒地,不花些心思,恐怕是变不成花果山滴。

    前院曾经生机勃勃的矮牵牛花眼看快过季了,半死不活的。老公想拔掉她们换新花时我突然说:"老公,咱把这7株矮牵牛当垦荒队员移后院吧;也当给她们第二次生存机会,好不好?"。一向大男人的老公哪肯放弃这个怜香惜玉七次的机会啊,立马点头同意了。七株牵牛花美人就移民后院啦。

    后院的生存环境真不是一般的差啊:好象傍晚浇多少水,也抵不过中午直射的阳光,土老是干干的,像及了沙漠;而且拌上了肥的土也不象有什么作用, 倒长了几棵小小的杂草杉菜。花美人们还是够给面子, 十来天后,我们终于可以很付责任地告诉朋友:"七株牵牛花活了三株"。

    活下来三株牵牛花已经够让我感激了,我佩服她们。因为她们是能在沙漠里生存的生命啊! 尤其是那株红的,居然还开了四朵花呐。尽管花比一般的小,看着四朵小小的,又顽强的红花,真是让我们感动。老公和我浇水更勤了。远一点看,这块荒地还真不荒了。一鼓作气,我们把两株小剑麻也移民后院。

        姐姐带着两个宝贝女儿来玩,三岁的小贝看见矮牵牛就扑了过去要扯花。吓得小姨边哆唆边谄媚地说:"土地上脏脏,小姨给你摘一朵别的花拉"。小贝摇头:"要红的"。小姨忍痛摘了一朵。小贝小嘴一噘:"妈妈姐姐也要。" 四朵花剩下三朵。恩,矮牵牛活着就好, 难得小贝想到妈妈姐姐嘛。“给比拿愉快”, 这么点小人儿,从小就知道, 值得鼓励。 

    真的是“给比拿愉快”,只剩一朵花的红色矮牵牛过了几天忽然开了7,8朵花来,更有生气了。小贝啊,小姨谢谢你了。红色矮牵牛美人真的是怎么看都好看啊,在咱眼里,比红玫瑰都不差。就叫她铿镪玫瑰吧。

     自古红颜多薄命吗?那个星期六,我加班去了。才回到家,老公就一脸凝重地告诉我:“老婆你别太难过好吗~~后院的三株矮牵牛都被咱们的老墨园丁当叶草拔了。”  我一怔:“怎么会?没让他们管后院啊?”。

   “是我让他们给后院拔草的,”老公还是勇于承担责任的,“我忙着做别的,没顾上管他,就听他喊了几句西班牙语,冲到院子里就发现三株矮牵牛都被拔了,只剩剑麻了。”。

   “那后院又成荒地了?”我一边问一边往后院走。看我眼圈红了,老公急忙拉住我,递上一张面巾纸“别太难过好吗?”。“干嘛?”,我对老公挤出一个笑:“那我给你演黛玉葬花吧。”

    到了后院一看,哎呀,那两株剑麻了一陪荒地,真的是成沙漠了。没有了红红火火的花朵,根本没了生气。我的心往下一直在沉。。。 两秒钟。。。一股怒气忽然爆发出来,我指着地上小小的杂草杉菜说:“这才是野草,怎么不拔啊,这样的工人,不要了。干嘛欺负我们的花?气死我了。”

    老公眼看着林妹妹硬是给演成了王熙凤,赶紧抚慰我:“咱们不是让他们先拔前院该换季的矮牵牛吗,他们就理解成矮牵牛都得拔了,我保证,矮牵牛垦过荒,咱们的地会变漂亮的,你想种什么都行。。。你气死了,多划不来啊。”

    想想也对,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想到柴,还是先化悲痛为食量罢。我也只有宣布:“饿了,吃饭去吧, 下次好好努力,再加油。” 看着老公信心满怀的样子,我为下一波垦荒计划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la11 回复 悄悄话 打老墨的PP, 怕怕。手会疼地.
hps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a11的评论:
不要不要,小贝好可爱啊。还是打老墨的PP吧,又不敢。要不~~你帮我? :)
cala11 回复 悄悄话 要打小贝屁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