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是爱情,生活是生活 三 -全文完

(2007-08-28 16:49:49) 下一个
我的BF成为了LG,我更了解了兰心嫂嫂的付出。"工作不太顺心"的时候终于过去了,再见彩虹的日子当然是美好的,我开朗潇洒的哥哥又回来了。只是这再见彩虹的日子不长。

大约一年前,兰心嫂嫂发现患上子宫癌时已经是晚期了。嫂嫂那时也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了,哥哥问她想去哪里,嫂嫂说只想在家,多看看自己的家,自己的老公和孩子。哥在电话里对我讲起这些时,一直在哭;我也不断流泪,为了浪漫得能做出玫瑰花小窗帘的嫂嫂,为了爱家,一心为了家的好女人。

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兰心嫂嫂就去世了,小侄子那时才上一年级。哥哥在电话里很伤心,说他对不起兰心嫂嫂,没有给嫂嫂一个很安稳的生活,还让嫂嫂太操心这个家了;说他工作最不顺心,没个正经工作的几个月,家里几乎靠嫂嫂撑着时嫂嫂也不埋怨;也自己责怪自己没有多关心嫂嫂,总以为自己的女人很强,很能干。。。最后,哥哥对我说:"小妹,你嫂嫂不在了,我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女人了。"当时,我们最怕的,就是哥哥会不会从失去嫂嫂的失落中走不出来。大家都对他说,你要往前看,为了我小侄子往前看。老公说他还担心哥哥一个那么重事业的人一个人带着小侄子会很辛苦。

想到这些,心里还是会痛。想到哥哥笑说要和兰心嫂嫂拍金婚照,再想想哥哥告诉我他和我新的蕙质嫂嫂结婚已经三个月了,真的没有料到,对爱而活的兰心嫂嫂,对爱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的付出,结果却还是出乎意料;真的没有料到,我的哥哥会决情到在半年内忘掉兰心嫂嫂并和另一个女人走如婚姻殿堂。我忍不住说了声:"这算什么嘛!"。老公看了我一眼,我干脆哭起来了。老公搂过我,任我难过的放声哭,说哭完就好了。

哥哥来email了。 我打开了attachment,是哥哥和惠质嫂嫂的,惠质嫂嫂也是个美丽的女人,我可以相象的出。老公走过,忽然在后面叫了一声:"你哥怎么一下子变这么苍老?",我这才发现,是真的,可能说哥哥变得沧桑了很多更合适。惠质嫂嫂,惠质嫂嫂也没有婚纱照。

看email正文,短短的几句:"小妹,这是我和你惠质嫂嫂的结婚照。惠质嫂嫂说她不用结婚照,她懂。惠质嫂嫂对你小侄子很好。知道你会怪我,只是爱情是爱情,生活是生活。能把它们放在一起,比如你,是幸福的。祝你和他永远幸福。"。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释然了, 我知道天上的兰心嫂嫂也会懂。给哥哥回的email也很短:"哥哥,你幸福过,也祝你和惠质嫂嫂永远幸福。"。

-全文完
-以此文纪念我兰心嫂嫂和哥哥走过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ps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看了你的漫画,喜欢。看了你的BLOG,真的很高兴认识你。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文,我开始重新思索!
hps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DGG的评论:
Thank you. I am glad you still can feel the warmth.
MDGG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 只想在家,多看看自己的家,自己的老公和孩子。"
I heard this long ago with own ears. The resonance of reading those words still touches me.
hpsunn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来。问好 :)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
:(((
S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