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懒人的福气

(2013-05-30 13:58:33) 下一个

我这人很有些小懒。因为‘小懒’所以得思考如何掩盖,因为思考了所以只是‘小懒’。

傻蛋就是在我的懒劲里悠悠长成了一个能扛担子的大小伙:从13岁就开始承担每年的报税事务(之前我们是请人填);庭院的灌溉系统由他维修护理;能不脏手的汽车维修是他的义务。他还真能为家里节流,只是天性中秉承了懒妈的惰性,不愿出去打工挣钱。当我想赶他出去打工时,大少爷煞有介事的问:“妈妈,你一小时能挣多少?而我现在一小时又能挣多少?你不觉得太大才小用了么?我知道你不是为那一点点钱,而是想让我知道钱来得不易,我又不是不知道这个!”所以别小看这懒人,可有懒福了,人家整个高中阶段就不曾打过工。儿子一懒,这懒妈还真得小抠着点。某日一友告曰最近考GRE只要半价,咱才不管离儿子申请研究院还远着呢,就立马勒令他上网查询是否有空位能报上名。这傻蛋倒也憨厚:“听说今年7月开始是新题型,所以89俩月 考试优惠,鼓励大家都能去考,这样他们好决定如何评分,所以分数要到11月中旬出来。反正新旧题型我都不知道;也不想去了解,不如趁着暑假考了,再说我的学校也没有考点,去ucla考试会很花时间。”然后人家上网一查,只有一个空缺,立马报了名。

就算如此,我也不承认自己是羊妈,比如他的朋友,人家从初中就开始选AP,还有的从网上选修AP。所以在他高二结束后,我突发奇想,告诉他每州都有一男一女俩个AP成绩最好,门数最多的俩人,他应是有希望成为本州他那届毕业生中之最。他毫不含糊的:你不早说,早说了今年我就可以直接报名考试。还有他强调道:我们这个州是AP大州,每年之最也是全美最好最多的几位。让我做好心理准备:他不见得能得到这个‘一’。他警告我:如能允许不用修课直接考试,他能做到;让他去修课,没门!我心想:你还真高看你妈,她才没闲工夫去逼你修课,跟你怄气。懒妈配懒儿,母子俩稀里糊涂,早将此事忘却脑后,后来搬家了,直到他都上大学几个月后才收到州里转了几次的邮件。过了有日子了有天懒妈突然想起此事打电话告诉了他,他依旧懒懒的:我以为不是我呢。懒到不带一丝喜悦。

谁都不能说我是不管儿子。再如我买的每个房子,主卧都得带很大的sit in空间,这样书房归他爹,主卧的这个空间归我们母儿俩,我看着他玩,常常还喂他俩口水果(实在懒得生他的气去逼他吃水果)。不过12点一到,我就毫无回旋余地将他踢回他的卧室睡觉。懒人就是有福,人家从来没觉得老妈有什么目的,以致于有天很体贴的建议:“妈妈,为了不影响你睡觉,我把电脑搬到我的卧室”我不由得哑然失笑:“傻蛋哪傻蛋,你以为你妈就那么爱你非得每天夜里守着你?不就是为了能让你回到卧室只是睡觉?你也不能呆在书房,这样我也用不着睡下后还得总起来赶你去睡。”傻蛋就是傻蛋,人家没二想,开开心心,当着老妈面玩游戏。瞧这人一旦懒起来多有福啊!懒妈看着儿子玩着游戏,也并不生气,实在懒得生闲气。

人家都说申请大学前得先参观校园,人家毫不犹豫地:等录取后再看吧!申请大学时他问:我想申请a,b,c大学,可以么?我就:“哦。如果你上那去我不会掏一分钱 。”他听了不过就:“噢。那就不申请了,少写几篇essay,好!”而我建议他申请某大学,他也回敬:“录取了我也不会去。”懒妈也就淡定的:“也是。少申请一所就省了百多美元,咱娘俩又可以多吃几次餐馆。”傻蛋为了安慰我,“妈妈,你应知道PHM已经是为了安慰你才准备申请的,如果你再提要求我就放弃那三所!”我不得不问他到底根据什么来决定申请哪一所大学时,不由得让我感叹他真是我儿:上网看它们各自要求的essay,是我愿意写的,就是好大学,我要申请;像S,就是最愚蠢的,要写三篇,我才没病去申请这种大学。您说这妈妈懒,儿子又能勤到哪呢?所以当他二月里就提前得到他想要的录取时,乐呵呵的,告诉我说: 妈妈你记住,一个只能去一所学校。言下之意是:其余的学校你也不用忧与喜了。你看这懒人就是有福,没有多余的忧心。

如今儿子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就要从那小小学校毕业了,能养活自己。懒人真的是有懒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