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物非物,人似人

(2019-07-15 09:19:29) 下一个

都说是人走茶凉物是人非,道尽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其实不然。人已离去,又何必在意茶渐凉。人已走,该是新人来新茶上,如此循环不尽,且随天随意随缘自在一生。怕只怕人未离茶已凉,无缘热茶。那又如何?世人皆过客!我们走过很多路,遇见几多人,品过各类茶,不是所有的路都通向你的目的地,所以我们不得不拐道新路;无缘的人,终将插肩而过;有些茶,水温不对,失了本味,何必再续新水?再好的茶,都需对的水,合适的水温和会品之人。人生百态生命百味,何不随心随意随缘,纵然是人未走茶已凉。

此生最怕的是物非人是。我们没有多少人可以一生不换物品,世上少有物品可以让人消费终身。我多想留住昨日的太阳晒干今天的倾盆大雨,但更期待明日升起的太阳能击退今朝遗留的潮气,而这也是可待的,虽然明日的太阳已不同于昨日,那又何妨?!明日之缘在路上,我只要往前迈步,一定能遇上。我不怕物非,更怕人还是那个人,只不再是以为认识的那个人,好像是做了个不愿醒的梦。只是我既已知道是个梦,再不舍不甘不愿,还是得甩甩首,忍着痛醒过来。我已装睡了20多年,几乎已四肢瘫痪,再不能继续装睡下去。我把最美好的年华荒废于梦中,醒来了,谁说是芳华已过?今天同明天比依旧是芳华仍然在。只有物非才能看清人是。我从旧物中认了假人,亦假亦真二十多载,醒于新物就旧人,那一份痛彻心扉,非我所愿所索所求,却又奈何?世界千变万化,万事万物皆在更新,乃天意。我,愿随天随意随缘。醒来,见到了每天新升起的太阳,我想,这才是我想要的太阳。

物非物,人似人,离也离也;梦已尽,子归啼,归去归去。隔岸繁花景,欣然欣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