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怕见儿子学校的老师们

(2008-02-11 11:49:11) 下一个

我最怕见儿子学校的老师们,或者说怕他学校的家长会。儿子已经上11 年级了,总共参加了两次多一点的家长会,相比那些推爸推妈们,真是汗颜哪!

第一次是在他
7年级时,被告知我那宝贝儿子居然不怕老师给他B, 还似乎很诚恳地说C 也很好啦。 回到家里先是征寻原因,好像也不是那么不可理喻,只是把他教训了一通,告诫他当学生的,作作业是应该的,第二天也没忘了打电话给programdirector,先是自我检讨一番,然后话锋一转,告老师一状, 美名其曰是:老师要学会引导学生而不是以成绩来威胁学生,此其一;再者呢,一个好的老师,并不一定要知识渊博,能够openmind 也是好老师,我认为公立学校里有一些老师是非常OPEN 的,这种老师带给孩子的不一定是知识,但却告诉了孩子世界很精彩,你得有能力去发现。Director很欣赏我的缪论,征求我是否有意见见校长,她本人和7年级全体老师,大家谈谈,也免得有老师误解孩子。当然去了,怕什么。

第二次参加的家长会是他上了高中,数学老师是老熟人了,便问傻蛋表现还好吗,没曾想他说:“I take good care of him! I put him right in front of me so I can ease him from drawing and play something else.” 要知道这老美比老中还老中:他教的是竞赛班,教室里前排5座是给每次考试前5 名的。所以回到家teasing 儿子:“你好棒哦,自动升级到永远的前5.” 傻蛋就是傻蛋,羞答答道:“妈妈,我们已经不再以名次排座,老师把前几名的名字写在黑板上。” 可怜这老师自以为得意的push孩子学习之招,也是倍受不少老中们支持的招术,被我们家傻蛋给毁了。所以再有人邀我一同参加家长会,我总告曰:“等我脸皮再厚一些再去吧。”十年级是躲过了,可两月后又被活逮:“Is L has any activities during Wed.?” 当然没有,“Why doesn't he join our math club then? He should do that, all my students have to.”还是同一个老师,儿子跟他这么多年了,我真的脸上挂不住,可也只能老老实实说了:“You can try to talk to him. He swore that if I push him to Wed’s activities and he’ll quit your competitions!” 把儿子的威胁词搬出来了,是为了避免儿子和老师峁上,还好老师很识趣他实在不想失去这么好的一个参赛者,顺利达成协议转年一月开始加入club 并参加比赛。 

最近的一次是只去了10分钟,因为儿子的提琴老师就在学校附近,他去上课,我很想去见见他新来的数学老师,就不顾他的强烈反对,偷偷去了。新老师是新而不新儿子早认识他了,从7年级参赛到现在11年级,哪年不见上几回的,他也曾领state team to ARMO. 天哪,第一次,没有为儿子难堪 也因为只见了这么一个老师。为了多留一些儿子成长过程的美好回忆,懒妈这回绝不画蛇舔足溜了。见了儿子,“见到了你的数学老师和新数学老师,他们都说你好啊。” “噢,为什么是他们俩呢?”“因为Mr.F. 舍不得你们这群皮孩子,特意过来表示感谢。”  

下一次再上他们学校,该是见consoler吧。咱乡下人,不会爬藤,只会直来直去,管他有藤没藤,只试Top10,进不了就进家门口的大学,省钱又省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