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三月雨

(2016-04-13 12:42:38) 下一个

三月雨

自从09年起,最怕三月底的雨。淅淅沥沥的三月雨,总下在我心里,淋湿了感伤抑郁,令落寞凝结于心深处,好想走出那忧深沉狆之城去晒晒太阳。可那长了霉的忧思,绿凄凄地像老树上的苔藓,见湿就绿重起来,长得长长绵绵。多年了,心绪便如同这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缠绵恒长。多想有把利刃快起斩碎成沫如飞灰没于尘世,从此心无縍稷,遁身凡尘,不惹沉伤。

怅怅的三月伤心雨,是我心底的泪,夹杂着料峭春寒,冷冷沉沉凌空怒吼而绛,湿了一年又一年的旧怨新愁。我将这陈愁旧怨栽培育出茠花簇簇,看了心碎不看心酸。始终一如常年,人前的低眉浅笑,换取深夜怅心帘泪。难眠的夜里,听着雨声,不知是雨是泪,窗里窗外都是风雨交加,这年复一年,怎一个,愁怅了得!

今生,笑靥凄迷。不知缘何,很多人,却因了我的笑容结缘,他们总说,我有着令人难忘的甜美笑容。所以习惯于:伤心时,转过身,擦干眼泪;回眸处,山花烂漫。常常想借个肩膀靠着哭出无言的伤心。可惜,从来是海誓山盟依旧在,人已空空。无心的人,誓言可以信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