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南大人,牛!

(2011-05-01 14:17:29) 下一个

看了网上有关唐俊去南林演讲被南大人踢馆,俩大学在那吵吵闹闹的,也蛮有感触。

我二十岁去的南京,当年仗着年轻有大把时间浪费,在各大学间晃悠,所以有人问我对所走过的南京大学的最典型的印象时,我毫不客气:“南大的人高仰着头走路,而南林人是低头走路!”事隔半个多世纪的事件再次证明这俩校的差别依然,这也是为什么南林会请唐俊给这么个演讲,真的,南林人需要唐俊的那种能力,有时能吹真的很重要。我没有看到唐俊到底说了些啥,但仅从他的演讲题目“我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不过是告诉南林人:我没什么了不起,如果我能成功,你们也能!南林人需要这种鼓励需要这种精神。

南大人依旧是南大人,你们抬头望天,怎能瞧得上唐俊之流,你们这么有本事,怎不发一檄文问一问咱们未来的习主席的博士学位呢?还是你们真后悔当年怎不就直接给他个博士学位呢?我不是能够欣赏唐俊的人,但至少我不认为他糟糕到那种程度,中国的今天,能爬高的,能挣大钱的,有几个不是靠吹,靠关系?难道真能靠真靠善靠美?我想问一声杜mm之流,你们那么能,干脆自己组织请唐俊讲演,然后再来个公开评判,不是更让人觉得可取么?何必跑他人的学校丢南大人的面子呢?

在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觉得南大人感觉他们比北大人更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