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虎妈成功了!

(2011-04-20 16:35:24) 下一个

今年的大学录取早已结束,永远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儿之友人,我早给了忠告:经虎妈的大事炒作之后,他们不用寄太大希望,能有一所漏网不幸给个录取,就打点行装上路吧;被拒百分百的,也是情理之中。不幸的是,从各州朋友儿子们的录取来看,都不幸被言中。后来听一朋友说起她一好友之子毕业于最好的私高,成绩非常好,在学校拿了巨多的奖杯,并强调那可是全美最好的私高,居然全军覆没。我的反应是:校级的也能算?殊不知那些有钱的好私高参与很多全国赛,不像咱公立的,要达到州里最好才有可能走出去。我所说的那些拜虎妈所赐失败的孩子,至少有不少州级奖。当然他们的GPA,APSAT,及社会活动与公益劳动都是无可挑剔的。所以我以为虎妈的成功就在于:她成功地覆灭了不少亚裔孩子上名校的梦想。换种婉转的说法就是:虎妈成功地替不少孩子降低了选择的痛苦,其中也有她自己的女儿。

虎妈真的很成功!您看她家千金的录取结果,怎那么羞答答的宣布了HY+‘等’这么个值得玩味的词。经过这么严格调理出来的该是很优秀吧,又是犹太后裔,那应是申请哪儿被录到哪儿。作为Y的子弟,只要能达到一般的线,能被拒?更何况是犹太后裔。H?家族史+犹太后裔,能拒她?干麽不虎虎生风来个:全数录取。这样也让子女坛里前赴后继的下一代爬藤娃看到锦绣前程!同时也顺带让咱这种愚钝妈妈的傻娃们沾点喜气:总在海边,焉能不湿脚?

由于自身原因,我不能欣赏虎妈,我的孩子是放养出来的,更不值得他人仿效。不同个性的孩子需要不同的妈妈,这也是我常和那些有多子女妈妈们争论的:虽然是同父同母同样生长环境的俩孩子,不见得能用同样教育方法,也不见得仅限于男女之别。这只是从儿子的同学朋友中总结出来的,所以妈妈必须是多变的,根据孩子,时间地点场合而变,所以即便是一个孩子也一样不能总是一张面孔。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及时意会虎威威妈妈的舔犊情深的一面,至少像我这么迟钝人就不能,也相信像我这么笨的人不止一成,再加句更加鼓舞人心的事实是:这种人的孩子不见得不能与优秀的虎妈们的骄儿比。

咱最后还是赞虎妈的成功,因为当年傻蛋上大学时,居然蒙一川妹子姐姐赞叹:你很值了,开开心心放养了一个这么优秀的儿子,虽然他上的不是藤校,可人家藤父母10多年来花了多少精力和心血。你太值了!瞧,这成功的是藤妈吧,开心的是懒妈喽。

最后我肯请不幸看到掘文的虎妈们手下留情:别砸砖,虽然我引了郁,那也是情非得已。更请不要转载此文,因它纯属一愚妈之‘高见’实不能见人。在现实生活中我很怕虎妈,因是‘羊入虎口’,而对狼爸,我还敢怯怯一笑,约是那层羊皮让我倍感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