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虎妈与羊妈之争

(2011-04-17 20:28:31) 下一个

当年有一好友Z女士颇好胜,可不知因何对傻蛋青眼有加,待得日后她喜获千金,傻蛋又多了一个娃娃亲。两年前的某日我和这女士聊家常时,因她一句话惹我不快便拒绝让傻蛋作为‘实在太优秀’女孩的候选夫婿。为此LG还狠狠K了我一顿,怨我没风度。直至后来虎妈宣言出笼了,我才知我们之争原是虎羊之争。这不,不就前我们又为儿女将来的婚姻尴尬不已。怪我不长记性,告曰我警示儿子远离虎妈们的千金,这可捅了马蜂窝:“虎妈有什么不好?我就是虎妈,虎妈的孩子最优秀了,为什么你儿子要远离?”虽然跨洲越国的,我似乎看到了她脸部的表情,敢紧忏忏道:“你怎就忘了咱家那是傻吃傻喝傻玩傻睡傻乐的宝贝。虎妈无弱女,懒散成性的傻蛋能经得起超女的千锤百炼?得,这孩儿再不济也是他妈的心肝,我当然不能让虎威殃及我儿。”我看来真是吃软不吃硬的人。

与虎妈们比,我连羊妈都够不上。羊妈至少知道将羊羔带到绿草坡上,而我至多会告知他周边草状与路型,至于他吃什么样的草那是他的事,他必须权衡他的能力与欲望择路择草。我也没有忘记警告他:最绿的不见得对他是最合适的,合适,开心就好。我只能以我此生所历,警示他这世界很精彩很无奈,他终要学会自己去取舍。所以我从来有自知之明,从一开始就阻止儿子找‘太优秀’的女友。不幸得很,大约女孩们都实在太优秀了,以至于傻蛋至今还形只影单,保留着傻吃傻喝傻乐的个性。

                                                                                                          失忆人於20114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