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不幸的一对夫妻

(2010-05-05 19:21:56) 下一个
我刚来美就认识了一个和老公同学院的中国留学生,他和妻子来美已5年多,并有了让人羡慕的存款数额。可是当你看看他们的穿着与平时的日子过法,你会很不理解;其实这才是他们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存款的原因呀。他们当时岁数已不小了,特想生个孩子,可太太就是怀不上,花高价买特殊保险治疗不孕症,终于去途末路了,准备用试管婴儿了,一验血,居然意外发现怀孕了,这真是天上掉馅饼,来得如此让人喜悦,我们想:这下该放血了,两口子为了孩子该注意吃了,因而正好也有孕在身的我常常对他们俩上营养课。得咱这单簧不好唱,人家每天大白米饭,大白面条香呐!

然后就到了分娩的日子,生下一个白白胖胖大大的小姑娘,与我后来生下的皮包骨头短短小小的傻蛋比,真是让人唏嘘不已:瞧这南国小妞,吃的漂亮,可惜的是这孩子生成这样. 唯一让他们羡慕的是儿子(北方人更喜儿子)。在我苦日子看似无边时,他们俩也并不轻松,不同的是无论我多苦不苦儿子,怀他时吃什么吐什么我照吃,吐得难过了临睡前喝杯淡茶(这是医生特允的,告我就是咖啡都可以,至少保证羊水充足),生下孩子后又为了缺奶水而苦,为了可怜的孩子咱是什么都舍得。可人家就不同,由于种种原因,那位健壮的妈妈在孩子生下来的前2周没有把奶及时排除或喂给孩子吃,在经历了无比痛苦的痛奶之后,奶水彻底没了(此事为她5年后的乳腺癌垫下了根基)。当傻蛋2月大时已壮如牛,而三月大的小丫头已瘦得让人心疼,我们俩家苦巴巴的日子艰难的但从不犹豫地从我们的指缝中溜走。岁月摧崭着我的容貌远过于我的身体,又或是我可以耗费钱财换取我的健康,却挽不回我的‘单细胞’似的青春年华。而他们一家,存钱是第一要事,他们一周的伙食费可以不超过$10,由于太节俭,10个月后太太心脏不好送急诊便耗去$1300, 而这又为以后埋下了另一个伏笔。所以艰辛不曾过多刻画什么在他俩的额上,却在悄悄的夺取他们的健康。

当孩子快两岁时,先生得到了一份年薪仅3万的工作去了一小城,一年后买了一很阴森的小房子,太太也找到了一份配的很低的小时工。 为了节流他们将赋闲在家的孩子的爷爷奶奶接来美国,但不幸的是婆媳处得不好,三月后老人便回国去了,留他们三口艰难度日,不久太太被发现得了乳癌,从此后便进入了更加艰辛的岁月。太太终于熬过了化疗的关,从那时起,他们的生活态度改变很多,开始进餐馆了,只要听说什么药对太太的身体有益,先生恨不得一箱箱买回家。

觉醒的先生很想为他那含辛茹苦的孩子妈妈做点什么以减轻她的痛苦,所以厚着脸皮求年迈父母赴美帮助他们一阵子,于是那苦命的老人为了唯一的第三代,再次颤颤惊惊地上了路,那奶奶在抵达后的第9天,突然中风,送医不治撒手人寰,国内的家人的埋怨层层裹着他们夫妻俩,那一份无奈与痛苦,无语也无助。。。;太太癌症复发了,岁月的磨难竟不愿弃他们而去,几经化疗后,癌细胞是控制住了,但由于过多的药物,心脏已不堪重负;生活的无奈已使先生的身体渐渐恶化,但看不到头的日子,让他轻易地放弃,任凭病魔肆虐,当他被老板强行送进医院时,无情的宣告是还有最多3个月的生命;那太太,若是不能及时得到合适的心脏,也将很快离世。苦难的人生,更苦的是那年幼的女儿:从她小小年纪便每天回家面对那垂死的双亲,柔弱的她得了抑郁症,父亲的老板可怜这孩子,便送她看心理医生,直到她能正视她所面对的现实生活。这老板也在那父亲临终前正式收养了这女孩,让当爹的走的安详些。上帝总算垂怜他们:母亲等到了心脏,手术很成功。当家的辞世后,那老板为了这太太的健康,把孩子送还她,毕竟这孩子是这位母亲的生命支柱。

已届十年之期了,但愿医学已发达的多,能让她再多些岁月,再陪陪女儿,能亲眼看到女儿大学毕业并成婚,然后再安安静静的走。 当年我是最后一个知道那孩子名下居然有一笔教育基金,于是极力动员这母亲将钱取出投资房产,为孩子留下点什么,至于孩子上大学的费用,对她们根本不是问题。而今,她们早已告别了那破败的老房子,那新房子价值一翻番;孩子也上了大学。我只希望当母亲离去时,这女孩能擦干眼泪,卖了这充满回忆的房子,离开那小城,开始她全新的生活。我知道不幸的是她的父母,不是她;她有大好前程在前头等着她。


                                                                   失忆人写於2010年4月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