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

不知道何时起,我对江河湖泊非常向往。恍如静止的水,赐人一腔幽怨;潺潺的流水,诉说的是宁静致远;看不见的水底,令人联想她的归宿。
正文

由儿子的长发想到的

(2009-12-07 17:59:13) 下一个

不知为了什么,儿子从14岁起就死活要留长发,怎么动员怎么训斥都不曾生效。这不,今年去上大学了,走之前终没能拽他上理发店,一走就是数月,每次问他什么时候剪发,总回说长了就理;再问现在有多长了,就说是正正好的长度,不能动。感恩节没回家过,去了我们过去的一朋友家,那朋友帮他拍了几张照片,我一看:天哪,这不是秀发过肩了?不仅如此,前面的‘刘海’居然都快要顶到鼻尖了。我只得发了一份邮件说:儿子啊,看着你那长发遮眼的可怜样,我恨不得能立即替你把前面的长发往后理理,让人看到你那一双美目;事实上,每一个妈妈都会有这一举动,不论你是否是我的儿子。并坚称:你妈9月里送出去的是个儿子,12月里接回家的也应是儿子,而不是秀发致肩的女儿。我只能这么调侃他了。

你说这怪不怪,他爹成天就怕头发长,恨不得一周理上一次多,可他。。。,无可奈何;从他的长发,和别人对他的长发的态度,我就想到一些事。

某日,我带他去一朋友家聚会,有朋友一见儿子的秀发,便惊呼:“天哪,你妈怎么搞的,你的头发这么长了也不理一理!”边说边点起脚尖摸着他的长发。儿子很不高兴地回道:“阿姨我昨天下午刚去mall里理的发,我妈带我去的。”我一听真的有点尴尬,儿子当然说的是实话,只是大概我们确实跟不上时尚了,所以总和他吵。为了他的长发,美国同学的爸爸们常常模模他的头说:“嘿,看到你就像看到我自己年轻时,一头长发乱篷篷的!”绝对没有美国同学的妈妈们摸过他的;而我们中国父母就不一样了,多数是妈妈们摸着孩子的头发,特别是咱家傻蛋,那些妈妈们不仅模他头发,还有脸蛋,看着他白净俊秀的模样,从小到大,不知多少妈妈们曾羡慕的捏捏他,当然是当着大家的面。相比之下我觉得美国人在这方面真的很注意。我不是说这些妈妈们不好,我只是说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如果不是非常非常熟悉的,尽量不要碰,因为这年头什么样的人都有,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既然我们在别人的国度里生活就得照别人的习俗做,别惹祸上身。当然对我而言,我也得教会孩子保护自己,不要被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