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第十五章 韩国餐厅

(2005-03-01 03:46:46) 下一个
来来往往的人,他们孕着的梦,和一些开放的花,在无尽的金色海里,慢慢地死去。 我们往着去着开边的斜坡走下去,有家挺出名的韩国餐馆,因为某连续剧的男女主角来这拍个MTV曾在那吃过饭,其实,本身对这种泡菜没太多兴趣,可能是我的味觉本身不够发达,亦象没吃过肯德鸡那时,觉得那就是美味一样,每星期必吵着闹着要去吃。味道这玩意嘛,其实不是舌头感觉出来的,只是些自我满足主观臆断罢了,又象爱情,。 60来平米个店,却是挤满了人,看样子也都是些味觉不够好的人。我笑笑。 “似乎今天吃个饭要等个20分钟了。” “没办法,还有家新开的日本店,不知道味道怎样。” “你想去做日本人细菌试验,我不去哈。跟些野人吃东西,这天气吃一肚子冷的,花钱找罪受。我饿着的,不撑。” “好拉,我才问句,瞧你话多的,等就是了拉。” “乖。真难得哈。” “去你的。你这叫得寸进尺。” 我闲着没事靠在门上,看到那些照片,那个甚么要生要死的片儿里男主角确实满帅的,抱着这儿的老板娘,笑得那叫灿烂,到低是可以撮顿饭,张照片就得了,这交换挺等价的。老板娘笑得也挺金银的,标准韩国单眼皮内放射得那就是未来的憧景,和大把的伊丽沙白二世的头象。 “看甚麽呢,啊,他满帅吧。” “帅,比我帅。这年月帅哥比美女多。” “看你自恋的,知道还不多看看书,考个好大学。” “外表是拿来骗人的。内在是用来骗自己的。我天天都有看书啊。” “少罗唆。看点有用的书,这年月写东西的人往往都是些不得志的角色,除了成名的。” “啊。好了,有位子了,我们还是先坐下来,再慢慢吵吧。” “谁想吵了,我是来吃饭的。” “吃些甚麽?” “海鲜饼,肉骨锅,那个叫甚麽鱼,啊,这儿。然后,酸味汤,再加两碗饭。” 瑞雪儿特熟练地点完一切。 “每次都吃这些不腻吗?还有,那火锅我可吃不完啊,你不准剩。” 我斜着头看着她。 “我喜欢,你管我。” “不敢不敢。也懒得管。” “知道就好。” 我拿起杯子喝了口茶,特难喝的麦茶,然后耳边却是许多熟悉而僚亮的国语。 然后便是XX之类云云。 瑞雪儿特不爽地鄙视了对方一下。 我拍拍她头。 “都中国人,管他呢。“ “就这种人破坏我胃口,本来刚才还特有食欲。” 瑞雪儿皱着眉轻声说刚想再辩,觉得没必要。 “我觉得银筷子用得特不爽。” “你也可以要个一次性的啊。” 瑞雪儿还虎着脸。 我突然觉得里面的空气特压抑,脱下外衣,望了望那哥们还在那侃得特起劲,还有些韩国人在那吃饭,都象是一家子。后面是些操着日语的,和那哥们一样在那“八噶”个不停,而且特激情地蹲在凳子上。我突然有一点点佩服韩国文化的内敛,不象中国这暴发户,也不象日本一文化鸡尾者。 “嘿。想甚麽呢?菜都来了。” “没,我在想个特深的问题,你不懂。” “少装。吃拉,看着我干嘛。” 我两手托着下巴,眼里的瑞雪儿,托着碗,筷子的前端含在嘴角,眼睛也一样倒映的我的影子。然后,我觉得有无数个影子在对方的眼里纠缠下去…… 这的音乐是种不错的调合剂,让一组组的人都隔开,隔到个自的世界。我边吃边情不自经地打着拍,这少少让我有些许动力把这些菜吞进肚子。 “你吃饭能不能老实点?吃饭啊,老盯着我干嘛,没看过我吃饭啊。” 瑞雪儿把骨头啃完扔到边上的盘子里,擦擦嘴,责怪道。 “没啊,我总觉得你吃饭该象小资一样那种宁可饿死也要慢慢品那种,我喜欢做作的优雅。” “哪有。又不在正规西餐厅,这种地方没必要讲礼法拉。再说了,甚麽叫做作!那是气质。” 说了就踹了我脚。 “今天开张了,终于又向我伸出了那恶毒的一脚。” “那不如多来俩脚?多多易善嘛。” 她倒是笑得挺邪恶的。 “那算了,吃完了吗?” “我很饱了,你呢?看你吃得比我还少。都长这麽胖。” 她眨眨眼特狡猾。 “谢了,不加后面那句我会很高兴,要是我变你那瘦,真就没救了。” “恩。67,一人35,小费够了。” “拿好衣,外面天黑了,冷。” 我把她外套递给她,提着大大小小的包,往外走。 刚出门口时听见声国语。 “那对傻逼走了。” “你他妈说甚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