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朝三暮四和暮三朝四有区别吗?

(2005-04-13 00:10:06) 下一个
前几天,修一直在难过,很难过,所以他不停地听Marilyn Manson,他喝得烂醉发着抖对我说,他有预感,他和佩又会犯4年前同样的错误,佩会再次爱上别人,不出3个月。 我笑了笑,笑他一遭被蛇咬万年惧草绳。 他摇摇头,举出了以下论点来证明佩将飞走。 1 当修感觉自己每天不能听到她的声音,不能看到她的人,便莫名抑郁时。 2 当佩一周内情绪变化太大时,就象一天前她说爱你,而第二天她说她不知道,就象她不知道自己到低要甚么。 3 当佩开始听歌伤感时,那些歌里并不是修和佩的回忆。 4 当佩老说朋友这样说那样说,她才会幸福时。 5 当佩想证明谁是最爱她的人时。 6 当佩说起如果她不爱修会怎样时 佩就开始放弃了一半的爱情了。 我哈哈大笑起来,我说她只是想证明你有多爱她 修摇摇头,他说我一点都不了解佩。可我只能对你说。 1 朝三暮四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养猴人,一天他的猴子向他报怨,早上三个果子而晚上四个太少了,于是他对猴子说,朝三暮四不好,how about 朝四暮三?众猴手舞足蹈,兴然答应。 现在来指那些不满足现状,和骑驴望马是一个道理。于是,骑驴望马又和另外个流行词联系在一起。 劈腿 首先我要强调的是,我认为劈腿这个词有很直接的针对性,显然众多男性是不好劈腿的,而且,从劈腿的深层喻意来说,男人也是没有这功能的,当然,除了同性恋,确切地说是GAY。 朝三暮四,骑驴找马,劈腿。其实这是个渐进的过程,前者更区向于意识形态上的问题,而第二个只是个带观望性质的行为,最后个就是直接地就这么把妊带拉开了。虽然看起来它们并不关连,只是没有朝三暮四,骑驴找马为前提,又何来劈腿呢? 我们说这些词是常常运用于男女关系,做为男人,我不好说从女性的角度是否于本人相同,因为从很大程度上,男女之间的对立还是客观存在的,所以我害怕代替众女性的观点,而被砖敲死。所以,我只站在男性的角度论述。 关于我的朋友曹玫一直所说的观点:女人不是处女便是婊子。虽然她这样说明显让人有种自甘堕落的感觉,然而,对于她这种带偏激性质的自我嘲讽,我倒是相当的佩服。虽然,一般这样说话的女人,比那些整天装清纯的人,纯粹得多,心理洁癖往往跟男人的处女情结有得一拼。 就象我自己也说,男人都是公驴一般。 说到这,我脑子里就浮现出了以下问题。 如果以女人不是处女便是婊子的观点做定义。那么,劈腿的女人肯定是婊子,而朝三暮四,或是骑驴找马的女人并不一定是。 如果,在这里面加入,心灵背叛与肉体背叛孰轻孰重,哪个更恶劣时,这些问题可能哪个男人也答不出来。 当众男性无能为力时,必然异口同声地说:i don' care about that,but i wanna shut those bitches!男人在这世上永远是男人,无论这个人如何心理中性,他的身体就不停地提醒自己,他们与女人的差别。18世纪法国贵妇的年代早已远去,就象母系世族一样,檀花一现,便死亡了。我不想和女权主义者多辩论,因为这个世界就没有公平不公平,但是能量一定守恒。 如果不满足是女人的天性的话,等待带着男性器官的人来追求她们,就是女人欲望最大的满足,当然还有些附属品,金钱,权力,儿子。 从无数的血的教训,无论男人有没有经历过,当你认为女人似乎比任何其它动物遭受的痛苦更多,更加脆弱,更需要爱,更加注定要感到梦想的破裂。恐惧和同情:迄今为止,男人带着这样的感情站在女人的面前,总是一只脚就已陷入了悲剧,这种悲剧在给人乐趣的同时却叫人撕心裂肺。 尼采和马基雅维里都发出相同的论调。 你要去见女人吗?记得带上你的鞭子。 Forture is a woman,if u wish to keep her under it is necessary to beat and ill-use her,and it is seen that she allows herself to be mastered by the adventurous rather than those who go to work coldly. 太多的关爱,只能让女人觉得无聊,一旦她们觉得男人的关爱失去了满足的欲望的话,便会想起另外一个男人,这是女人的天性。 人们常说,爱情下面是没有理智的,全然不是。你在没有爱她之前,一定会用你的“理智”好好思量过了,可你再这种状态下却并得不出正确的答案,因为你心里有阴影,你告诉我说,这一年你早把佩忘了,因为其它女人。我笑笑,告诉你如果你再和佩在一起就得做好放下的准备,因为她就是这样的女人,喜欢朝三暮四的女人,她不会只满足在你的掌中,你也一定会坠进去无法自拔。 说实在话,这样的女人只能是情人,不,也可以说长期妓女,你可以和她做爱,可你不能真爱她。然而,3个月后,你把我的话忘得一干二尽,于是,又得我出来收拾残局。 修啊,你本可做个养猴人,没想到你养的猴子最后把你给玩了。记住,没甚么是能安心的,只要是人,他就有欲望要求新的东西,然而,如何不退让原则却达到自己的目地,不才是朝三暮四的正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