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关于审美 流行 品牌

(2005-01-23 23:29:43) 下一个
恩 早上起来上下网 结果看到了个小姑娘审美的笑话 记得上次回XT时 当然 我总听到一群穿着同样款 当然也同样俗气却自命不凡香港牌子的小女孩 在给我报怨 ———最近的衣服都好难看……而且我发现个定率,我们的街道上,天蓝色的泛烂,归罪于假纯情的蔓衍。 说实在的,SH的MM却天天CALL要出去买衣服,好象这样还不足已把好的衣服都搬回去?如此我得出结论:越是经济发展程度越高的城市,它所代的审美就愈低下? 这显然是自欺欺人…… 记得一个保姆来自老家乡下,带了她小女孩过来,不容我说,从举指言谈,她都反应不出一个同样受了9年教育该有的礼貌和素质,最难已忍受的是—她对我那些香港牌子的衣服根本不屑一顾,说了句一直让我无发忘怀的话——这都是些啥牌子,一点也不出名,半中半洋的,我们乡厂里出的“秀美”棉袄好看多了!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个概念,小时候我一直不明白:为甚麽要用抽水马桶呢?坑式马桶不也是一样的吗?我自命不凡地发现这个想法是多麽的与众不同,于是我又得出了个结论:其它人的惯念都太俗气,太“乡下”了。于是看到有人用抽水马捅时就打心里嘲笑他们是花钱找罪受。 当然,事实上,抽水马桶和坑式在本质上并没区别,可拿它做为越来越讲究装饰美观来说,有些不雅罢了。 当然,我扯远了。 继续关于衣着的话题。 一老妹,有天陪我出去逛街,我说这有甚麽好牌子吗? 她有点不屑:有啊!还有G-GEN!(当然,我并不知道这是甚麽牌子……可我能虚心接受新的东西) 于是,我大为惊喜的跑到G-GEN店里去看看,只是吸引我的并不是衣服,而是些小装饰品。 当老妹问我:G-GEN的衣服比起那些泛烂的香港牌子好看多了吧。 我只好说,你老哥的欣赏水平有限,没觉的他们有甚麽区别。要是你高兴,我那还有条锐步的围巾送你吧。 说实在的,如果以审美来说,那条围巾就在2年前我也不愿戴,可为甚麽老妹如此高兴得手舞足蹈呢?因为他是国外牌子……可见,品牌对于人的审美还是有误导的。 就象买不了ADIDAS NIKE 就选择李宁 李宁不行的话 就安踏也不错…… 买不了DISEL 就GUESS 三SPRIT也不错要麽香港牌子,而看多了左单奴等等这些香港牌子,G-GEN的出现倒带来了新气息。 可我想说句:牌子的特别,并不代表审美的特别。 当大家习惯了这个地区的审美或说是品牌所带来的流行时,其排它性也是审美的一大路障。 当然……就算我去选的话,我会选香港牌子而不会选G-GEN这个做衣服一点也不专业,网络工具的副属品。而且生搬硬套,不,应该说是生吞活剥香港些专业人士的审美,这显然很低下。就象做为QQ的SHOW,把各大世界名牌做成网络招牌,却不问各大设计师愿不愿意一样。最可耻的是,他摇身一变,竟成了现实引响服装的弄潮儿…… 结论:娱论导向对于人的审美,也起了过于重要的作用。 当然,新的东西,新的流行总在不断的变化,可千万不要对新的东西起了逆反情绪,或说为了观念上的不用而硬要不同的。 特别是,当你对一个东西还判断不出它应有的价值时,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地品评一番。那样,只会显得更可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