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八 应酬生日

(2005-01-23 22:54:29) 下一个
8 电话这玩意聊久了还真上瘾,8点准时就拿起来,不管七八五十六,逮着谁就策谁,直到把他侃晕,当然,如果实在是没人在9点以前倒楣被我摊上,那也没办法,只好郁闷。 有时我发现我属那种没事找抽的人,纯的。每次打给瑞雪儿那老女人就被训得一无事处,你说我双鱼座是招你惹你了,要怪也该去给我老妈理论吧……可她倒是一本正经的把我真当儿子,你要打给她怪谁啊。嗨……都是月亮惹的祸。 基于朋友的公愤,说我总在人家睡得香的时候对他们进行恶意骚扰,严重地迫害他们的正常生活和人身自由等等权利。我靠,这些个社会主义的渣子,晚上8点睡觉,嘿,那你们晚上两三点通宵不睡干嘛去了?他们倒振振有词,就是在那众人皆睡唯我独醒时,才是最好的“学习”时间……当然,也不乏我们伟大祖国优秀的革命花朵儿,说我在他们就要对某某问题有重大突破时打断了他们思路,于是审明要是我以后再这样,那麽这些个作业全由我来做……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再让那所剩无几的自尊心再受摧残了,于是决定,我要变成熟。 虽然,我对成熟这个词极为不理解,主要是对于它的解释太过复杂,无论是内在的还是外在,这内在一时还装不出来,就先从外表下手。我照了照镜子,头发就这麽着留下来,怎麽看都象年青人……可发型一时又改不过来,还是留些胡子比较容易,然后,把衬衣上扣子多解掉几颗,这样一看,还真有点感觉。 第二天,兴质满满地见人就问有没有发现我的改变,只见人家从上到下打良了番,然后若有所思地说:好象是有点改变哈…… 又有人生日,你说这三百六十五天,生日多得象肯德鸡一样看得心烦,芬妮的生日你说不去吧,人家一脸老不高兴说你重色轻友,老天作证我哪来的色啊,再说你是一女性好不好……算了,我老好人,去就是了。她倒好,给阳光就灿烂,4点准时去车站等她们……我下了课就3点了。 下完课救火一样赶快往家赶,把胡渣剃干净,要不又会被人调侃装大人。回到家,找衣服才发现,脏衣服都堆成山了,急急忙忙地下楼去洗衣服,掐好半小时。有时我真觉的,一闲时看书过一天跟过一年似的,可忙时甚麽事都追债一样,全来了。你说我这生活过得真充实啊。忽然,电脑里的QQ声跟打鼓一样响个不停,佩平时又不上网,发信也不回,偏偏这时来了,我可能还是没放下她,要不怎麽还关心她生活呢…… “你怎样了?” “老样子。” “你呢?” “和你差不多。” …… 恩。到低我们也是4年了,过得跟一个人似的,钉点费话都没有。可能这就是为甚麽有人说结婚久了的人会有夫妻脸吧。她是那种特不喜欢和别人谈心的人,甚麽事都逞强,不服输,记得高中时,和她男朋友分手无数次,可硬是不认输,人家要是不给她装孙子,那就分手……我说她忒心狠了点,跟对我似的。她说,你连人家对我的百分之十体贴都没有。我说,那是,你这一大泥鳅,人家怕你从他手里溜了,每天你还没下课就去帮开好车等你,送好您老才风尘仆仆地回自家,体贴啊;怕联系不到你,帮你佩那老外用来牧羊的BB机;我看你是喜欢被人当动物养着……她一拳就揍我脸上,虽然没用力,说,至少人家还怕我溜走,而你那时都没敢再争取就让给他了。我笑笑,要是你真要走的话,谁能拦得住你呢?—可你连拦的勇气都没有。 “你出国一年了吧。我都开始忘了你的脸了。那小子在中国考了大学没?” “他没,也准备来这边陪我。” “真的。你当时跟他是对的。要我做不到。” “我知道你做不到,你才不会为别人付出一切。” “是哈。有点一直不明白,我高二走时也没听说你要出去,等我从上海回来你就走了,为甚麽?” “因为你走了。我和你一样。” “……我还没死呢。记得原来对你说过,你觉得哪样幸福就怎样好了。” “恩。下次你来这边玩,我们接待你。” “和,等我有钱再说吧,我先走了,下午有个约会。” “好走。幸福快乐。” …… 我总是和她说完话之后变得莫名其妙的烦躁,一看时间都4点15了……赶紧下楼去拿衣服,迫不得已用了那总是把衣服弄的奇皱无比的烘干机,正提着一大堆衣往回走,手机响了,一声音吼得连离我5米的人都吓一跳,害我还得给他弯腰道歉……我恼火地正准备发作,一听是瑞雪儿,倒……这是一活主,惹不得。 “你小子别人生日你半死不活地跑哪去了,赶快给我过来,最讨厌不守时的小孩子!给你10分种,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惶恐如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