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紫藤的博客

贵已不如贱 狂应又胜痴 新寒压酒夜 微雨种花时 檐下藤成架 屋前枳做篱 懒人无日课 有兴即题之
正文

国事家事事事揪心

(2008-08-05 07:17:35) 下一个

北京的奥运盛事,还有3天就要开幕了,凤凰卫视每天都在讨论安全保卫和各方准备工作,北京的老百姓被访问到时,有的欢呼期待,有的由于生活受到影响而有些抱怨,但不管怎么说,奥运是牵动每个国人心弦的百年盛典,是个骄傲宣言,是个激情释放,是风采的展示,足以另每一个华人为它的成功而祈祷。特别是这个2008年才过了半年多,从冰雪灾,西藏骚乱,川陕地震和延续至今的余震,上海血案,到最近喀什事件,中国好象从来没有这么多灾多难过,让我们的心为三天后巨型鸟巢里的开幕典礼格外不塌实。

而作为我,还有另一件更不塌实的事。

74岁高龄的妈妈三个月前从公共汽车上摔下来,胸椎压缩性骨折,右侧后脑撞出了8公分的大包,在医院躺了整整2个月无法动,终于能下床后一双小腿肌肉完全萎缩,象两个空袋子,双脚无力,根本无法走路。

并且,为了不让我牵挂,爸爸妈妈一直没有告我实情,对于妈妈长长的住院,爸爸一直瞒说她只不过是在疗养,1个多月后才被我发现。为了不让我们大家分心,出事以后爸妈也没有告诉哥哥和妹妹,只是在无法应付每天顶着酷暑往返2个多小时送饭(家附近不巧修路,连出租车都没有!),坚持了2个星期后,妈妈看80多岁的爸爸迅速憔悴,才给北京的妹妹打了电话求助。

目前妹妹一直在家照顾父母,而妈妈伤后康复缓慢,肇事责任方在事故赔偿和康复治疗上无理推委,态度恶劣,令我和全家都十分愤怒,也让我一直无法放下悬着的一颗心。

这个礼拜,两个事情,家事,国事,使它的最后几天过的实在慢,夜不能眠。

祈祷上苍吧,祈祷平安,如意。我全心全意默默地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