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紫藤的博客

贵已不如贱 狂应又胜痴 新寒压酒夜 微雨种花时 檐下藤成架 屋前枳做篱 懒人无日课 有兴即题之
正文

大年初一我最幸福的事

(2008-02-07 05:13:27) 下一个
去年11月底,期待已久的搬家计划终于实施,谁知搬家引起的混乱竟搞的我们狼狈不堪。

由于工作太忙,我们尽量把搬迁前后的事项计划周全,在澳洲搬家不只是挪动家家当而已,你要将水电煤气邮政地址电话线银行资料保险资料车辆登记驾照等等地址全部更新,才能保障乔迁以后生活不被打乱,我和老公都是满‘刻板’的人,不大能忍受缺乏条理的日子,况且公婆即将回国,也就是说我俩即将挑起Full Time工作加照顾3岁孩子的双重负担,还要请保姆,选Daycare,因此更加不敢节外生枝。我们制定了时间表,将2个月内需要办的事项详细罗列,任务到人,务求不误!结果呢,到底出了问题。

由于换了电话号码,网络服务商告诉我们必须重新申请服务。考虑到澳洲通讯业的落后和低效率,我们特意比搬家时间提前了一个半月预定,以为这样总可以保证一入新家就有网可上。果然,必须先跟TELSTRA申请电话号,再把电话服务转给我们的服务商(Soul),需要1周时间,再由后者提供ADSL,需要2周时间。我们是后者的老客户,也有设备,看起来时间富裕能及时上网。

没想到,这个服务商的工作人员素质实在差,(!!!)居然没理会到我们是‘预定’服务,次日就企图给我们提供的新号码连接ADSL,不用说没成功,因为我们的号码也是‘预定’的,根本还没生效。于是我们的申请就被这个傻帽搁置了。搬家后不用说,没网可用,狗公司的电话又根本打不通。从11月底我们傻傻地等了1个月,直到圣诞放假也没能解决问题,还以为他们只是动作慢,直到1月中旬才发觉不对,几次艰难的电话交涉后,明白他们犯的低级错误,除了上面说的,还有没更新我们的地址,所有材料都寄到原来那个家去!接着,更严重的问题出现,ADSL有了,我们的MODEM也不能用了,又是几番交涉才明白,原因是他们公司重组更名,供应商的硬件限制只能给过去公司使用。气的我晕了又晕,电话里大声骂人,发誓不再用这公司,回头又逼人家找经理说话,软磨硬泡让解决我们的问题(原因是不敢想象换一家再受什么刺激!)

这期间,刚请的保姆宣布新年后不做了要回中国,我们待她不错啊?呵呵。难道看不起我们家上不了网?我的LOLI猫眯不适应新家,居然乘乱私逃,至今不见。我待她更不错啊?哭。真的大哭了一晚上。不知小畜生是不是真的象LG说的那样,追求自由爱情去了。但愿她幸福。

混乱中,最大的苦闷就是不能上网。直到最近,终于将新家的电话线布置好,又终于回到了网络时代,已经是农历年大年初一了。再上来看见新老朋友的留言留信,一股暖流涌上心田,幸福的大年初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th1999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的故事又告一段落,回多伦多了。你还好吧,有空多联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