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式肉圆

(2010-01-21 20:09:11) 下一个
台式肉圆


参考了黄淑惠的 ”点心专缉”


皮: 材料拌匀后在炉上慢火加热成糊糊, 不要太厚,

(我做了两份, 括号里是我用的)

2 杯地瓜粉, (我用了一包地瓜粉, 一包橙粉, 家里只有这些)
½杯太白粉, (结果没用它)
2杯水, (我用了5杯水)

馅:

原贴是炒过的肉丝, 我用生的自己剁的肉, 调味料就不同了. 拌匀后腌20分钟.

肉丁, 熟笋丁, 香菇丁, 鸡蛋, 酱油, 米酒, 胡椒, 糖, 味精, 五香粉, 油葱酥, 太白粉,

用小碗, 摸油, 其实不摸油反而好做, 后来我就没摸油, 用一大勺糊糊放入碗里, 用勺子背沾点油来抹匀面糊, 中间放一大勺馅料, 上面再放一大勺面糊, 再抹匀, 全部做好后, 进蒸锅, 蒸半小时.


比做包子简单, 皮子稍凉点吃很弹牙的, QQ的, 馅子可以自己放喜欢的东西. 儿子很爱吃, 一直想学来做, LG说能买到喜欢吃的就别去折腾啦. 事实(儿子说的)说明我做的更好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蒸好啦, 以前蒸大量的东西, 用我的16”大铁锅, 蒸完后就心痛我的锅, 又要养一阵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近点看, 有点透明, 这就是用了两种粉的好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拿出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倒出来, 看反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翻过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放点海山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开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补跟贴的问答: 关于蒸锅: amazon买的: http://www.amazon.com/Winware-Stainless-Steel-Chafer-Full/dp/B0018QJA8I/ref=sr_1_1?ie=UTF8&s=home-garden&qid=1263858002&sr=1-1 另个有洞的是:(FSW) http://www.foodservicewarehouse.com/polar-ware/p20122/p370751.aspx 我建义你两样都去FSW买,觉的他们的质量更好,我当时是先去amazon买, 没看到有洞的,就再去找,才发现了FS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YCY101, 好抱歉,没看到你的评论,谢谢你来看我.
我做了11小碗,馅料剩了很多,就用来做了煲仔饭,也很好吃.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請問橙粉就是Picture 上的corn Starch 嗎? 我試作了, 碗底噴油的很容易倒扣出來, 我用 1cup corn starch, 1包又多一些的地瓜粉, 2 cup 水,(因為老花, 看錯了份量) 非常像台式肉圓, 下一次試妳的份量, 我喜歡妳的style, 很'阿莎力'(夠份量) ....

Ps 你的材料可作幾個肉圓? 我作了 10 個. 我也不愛泡在油裏的, 謝謝!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椿的评论:
哈哈,今天跟你聊得好开心啊,这是我的第一本点心书,我做点心不多,家人不是太爱甜食,这个是肉的就很喜欢.你试试吧,我没全安它的方子,是我当时馅料太多就又抓一包橙粉,略比例大了一点,跟买的不同,口感不是那么软棉棉的,而是QQ的, 台湾人还把它放油里泡煮,很油腻,我也不爱.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嘿,我也有这本书。台式肉圆也只在此书里见过,你说好吃,那我什么时候也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