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zi-q的博客

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我们的共同爱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以食为庆吧!
个人资料
suezi-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核桃虾仁 - 四菜一汤晚饭

(2022-11-08 18:22:39) 下一个

女儿女婿周末回家吃饭,没有特别去买菜,用冰箱里的东西凑出了四菜一汤的晚饭。

挑战了一下从未做过的核桃虾,用Costco 冰冻的虾做过很多不同的菜,就是没有勇气做这道菜,女婿很喜欢吃,上中餐馆总会给他点。

老公说要不给他先做一次练练手,我说只做给他一个人吃而开油锅就算了吧。

没想到一次成功,他们都说好吃。 我也觉得不是太复杂,可以作为我家饭桌的保留菜。

首先要谢谢一些大师傅们的无私传教,我常看视频的老师傅们教做菜,因为我会看好几个视频,就会综合大家的做法,主要是想尽量能偷懒的。

 

 我用了大约一磅的去皮的大虾(20-25/lb), 洗净擦干水分,用刀把虾背再切开切深点,用盐,白胡椒粉,绍酒,蛋液,腌大约20分钟,再加上买的炸粉,和一点水,让虾挂上薄糊,

热油到350f, 把虾一个一个放进油锅,炸至定型,取出,再加热油温到400F,把虾一起放入炸第二次,油锅气泡变小,说明水分少了,虾金黄酥脆了,取出。

在腌虾时,把拌酱调好。 我用了大约5汤勺的日式蛋黄酱(mayonnaise), 2 汤勺炼乳(也要用纯牛奶的炼乳),加入了一个柠檬汁,和大约1/4小勺的盐。拌匀后一定要尝尝味道,再调整一下,我不喜欢太甜,没有加蜂蜜,而且我喜欢酸味足点。各人喜好不同,自己试一试。

将炸好的虾和核桃和酱拌匀即可。

 

对了我做的糖炒核桃,不想自己做的可买现成的。

 

还做了麻婆豆腐,

 

 

宫保鸡丁,

 

 

芥兰炒香肠,

 

 

紫菜蛋花汤

老公说托女儿的福,好久没有吃到我这么用心做的饭菜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谢谢!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