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你

(2005-01-29 13:17:53) 下一个
有人说,文章不可以写,只要开了头,怎么也打不住。心事也是一样,一旦念起,就必定水漫金山,泛滥成灾。本来只是偷偷的想,可是在这里,我可以好不顾忌,肆无忌惮地想,直到想得心揪起来隐隐作痛,仍不罢善甘休。一直喜欢 看你穿宽宽松松的衣服,比如是雪白的衬衫,或是厚厚的毛衣,你宽宽的肩膀高高的个子一撑,加上9级杀伤力的笑容,总有说不出的性感和阳光。谁说男人和男孩不可以合二为一呢。你不就是最好的证明? 虽然你很早就去了异国他乡,却从来没有放弃过留意你的一切。知道你在荷兰读的是一所贵族高中,家里没什么钱的你,硬是拼了命地用好得吓人的成绩年年拿到全额奖学金。关心你的人全都下了一跳, 这是我们知道的那个你吗?调皮捣蛋,总是满脑子的鬼主意,不是拿毛毛虫把学习委员吓得大哭,就是串通全班在所有课桌上打洞以便考试时递纸条。要么就是把成绩册上的不及格统统妙笔一挥改成八九十来分。你甚至很得意没有象另外一个哥们儿因为改得太离谱被发现而自鸣得意。就是这样的你,却有这样的潜力。原来人是可以逼出来的。 假期你去伦敦看你的监护人,在船上你靠在床边照了张相。相片中的你穿着一身从里到外的蓝,笑得那么单纯,可以看得出一个人在外面的日子虽然不好过,你还是明朗的,积极的。只是知道你后来接到牛津大学的通知书,那是你梦想的学校,可是因为付不起昂贵的学费,只好只身来到美国,在ILLINOIS一个供你全额奖的二流大学呆了四年。第一年,你遇到了一个来学语言的美丽的日本女孩,年少轻狂,好一场撕心裂肺,最后天各一方。接下来,你的女朋友象是走马灯换个不停。有的好说好散,有的为你伤透了心。我在每年你的生日都会写一张卡片,想想,又都存进了小盒子,只是偶尔写日记的时候,有想寄出去的冲动。终于大三那年,我想好这是给你写的最后一张,因为那时一个大我13的男人成了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男朋友。我想我可以也应该放下了。可笑的是,接受他,不过是因为他和你一样,有腼腆好看的笑,微微翘起的上嘴唇,和雕塑般凌厉的下颚。你回了我的信,心情看起来是那么的萧索。怎么办,怎么办,我一下乱了阵脚,对身边人爱得心不在焉。哭也哭了,痛也痛了,到了无法挽回的时候,终于知道爱不该心猿意马,要给就给得纯粹。好说好散,我回到了一个人的简单日子。还是没有说明,还是心里默默地想念,只不过更加绵长,象一瓶红酒,滋味越来越醇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