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北京的日子(1)

(2005-02-02 00:20:47) 下一个
煮一小锅水,放上酒酿,加上QQ的糯米小汤团,还有形状很好看的冰糖,水开了,打上一个蛋花。我最爱的夜宵被热腾腾的盛进碗里端进书房。不知怎么,我想起了你第二次来北京看我的日子。你一共来了三次,我们总是聚少离多,隔着宽宽的太平洋,却从没有觉得遥远。而现在,我们离得那么近。如果愿意,甚至可以天天见面,却连发个TEXT MESSAGE都觉得奢侈。我们回不去了 。我们的感情透支得太多,我们的力气已经用尽了,虽然还有问候,只能只字片语。虽然也努力地试着把那份余情轻轻地释放在 我们共同拥有的电子邮箱,那也不行,还是不行。我们回不去了。那年北京的冬天格外冷, 离第一次分别不到两个月,你又耐不住地从温暖的加州跑回去看我。到底年少轻狂啊,想做的事谁拦得住?那个时候你那么的穷,唯一经济来源不过是当助教没日没夜给教授批卷子改作业的辛苦钱。你一点都不怜惜,就这么风风火火地买了机票跑了过来。 我正在采访,没办法接你,你说没事,我坐BUS就可以。在北太平庄的天桥下,我看见了风尘仆仆的你。疲倦掩饰不住开心,你远远地笑,没有动,等着我跑过去。是呀,你跑了那么远的路,让我走一段,算是心里平衡吧。我小孩气的想。后来才知道高度近视的你那天没有戴隐形,但凡看见远处朝你走过来的身影,你总是笑笑的,怕万一 是我。我奔过去,你笑得更灿烂了,张开双臂把我紧紧拥在怀里。从此你多了个昵称,你厚厚软软的滑雪服暖暖和和的 胸膛让我想起了熊宝宝。你也不放过我,从此香宝宝臭宝宝 的乱叫。还是那个旅行袋,宽宽的肩带你一肩扛起,另一只手握着我的搁在你的胸前。 一路上没有太多的话,幸福的时候总是让幸福充当主角,语言变成了累赘。我们动不动就互相看上一眼,然后傻傻的笑。你说北京没你想象的那么冷,说完把我们的手放进上衣的口袋里。我的手乖乖地被你握着,偶尔指头动一动,觉得很好玩,就用食指轻轻地在你手心划 着弧线。你忽然笑得很诡秘,问我知道这个手势在荷兰是什么意思。我说不知道,你说这是在问“愿意跟我上床吗”,我羞红了脸,用指甲不轻不重让你刚刚觉得疼的劲儿掐你的手背,说这叫” 做梦去吧你。“ 然后我们 旁若无人地大笑,神情和两个在路上捡了两毛钱的孩子如出一辙。 我们象是有用不完的甜蜜,一回到我的小窝,我们迫不及待地寻找对方的嘴唇。我们胶着在一起,仿佛再也不要分开。没有比你的吻更销魂,更让人失心落魄的。我贪得无厌地要着,肆意地沉醉着,身体渐渐地溶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