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02-08 15:15:17) 下一个
早上6点起来打电话,那边已是年三十晚上10点。怕12点钟声一响,肯定很难再打进去。先是播了几个老友记的号码,电话那头无不是熙熙攘攘,过年的气氛恨不得一股脑儿从电话里钻出来,愈发烘托出我这边的冷冷清清。有带着孩子回姥姥姥爷吃团圆饭的,有在车里往回走刚刚赶完饭局的,还有亲朋好友一大堆围在一起看春晚的,全是热热闹闹,没有人心里再想着其它的烦心事儿,一门心思地欢欢喜喜过着大年夜。最后打给爸妈,唯独他们只有两个人,哪儿也没去。说起小姑一家换大房子了,虽说打了电话,发了短信,爸妈却没有象往年那样跑过去凑热闹。从以前的电话里听出来似乎他们之间闹了些不愉快,却没想到是连过年过节都不再走动的不愉快。原来亲兄妹也不过如此。亲情这种东西,大约只有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才算数吧。可是算数又怎样?还不是远隔重洋,连面都见不上一个。心里莫名地忧伤。再过一天,就要和2字头彻底告别。而19到29,经历了多少的事,是不是也可以随这个数字一同消失,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再想得起。有些我是渴望忘记愿意挥手告别的,因为纠缠得太久,象藤缠树已经分不清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还是早就应该象丢垃圾一样把它们处理掉却迟迟没有动手。其实前几年总会和朋友们一起吃顿饭,觥杯交错之间嘻嘻哈哈糊里糊涂地又大一岁。那样过得虽然同样没什么意义,可是轻松。今年,我却谁都不想见,谁也没有约,我想过一次一个人的生日。我要在凌晨看着时钟上的指针滑过我的生辰之前,再最后想一遍曾经爱过现在不爱的,或者曾经爱过现在依然爱着的人,想着他们对我说过的生日祝福。有了他们,我的生命才有了精彩。虽然终究是过客,云淡风清时总能清晰地飘过来一些温馨的记忆。痛苦也是一种温馨不是吗?有了艰难,才知道去珍惜容易;有了苦难,彩虹才特别绚丽。我不要的是我的稚气和执拗。我放下的是危险的藕断丝连。情伤也罢,情痴也罢,把伤和痴都抛开,放在手心的,只一个情字。凌晨1:45,夜未央。我对自己轻轻说一声,“生日快乐!” 许一个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urpleleaf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ivien! Do you know the girl in the movie The Crystal City named Vivien too? I think you do have the similar personality as her. You both have something wild and crazy in your blood.:)

Sorry I just reinstalled my laptop and am waiting for my new chinese software I ordered a few days ago. I'll talk to you via msn once I set it up.

Happy Vanlentine's day! @>>----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